屏東紅藜配紅豆 打造產業新契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13 日訊】「紅藜」是原住民的傳統作物,具有高蛋白質含量,屏東縣農會近期舉辦在地特產「紅藜」產銷活動,特別推出紅藜結合紅豆,希望帶動屏東紅藜產業的發展。

擔任紅藜親善大使的百合國小小朋友,熱情演唱原住民舞曲,介紹家鄉最為熟悉健康的百年作物。

長榮百合國小合唱團老師 尤天予:「他們為什麼可以擔任這樣子一個紅藜大使的使命,是因為,他們常常會去陪它們的vuvu (祖父母),以及他們會在學校的時候會學習到紅藜這件事情,從種植到收割,讓孩子們能夠體會到vuvu (祖父母)的辛苦。」

親善大使的榮百合國小 小朋友:「可以幫助我們,讓大家知道屏東有這個紅藜。」

親善大使的榮百合國小 小朋友 :「很開心,因為這樣在我們的文化裡面我們可以吃到,然後我們也可以分享給別人。」

粒粒飽滿的紅豆再搭配煮熟後特殊風味的紅藜,巧妙的結合讓人食指大動,這是主辦單位創新研發的新產品。

屏東縣農會總幹事 廖展毅:「那紅藜是在我們大武山底下,是山路底下原住民最主要的一些農作特產品,而且最近很夯,那我就想說屏東萬丹的紅豆也是最夯的產品之一,想一想是不是可以把這兩個產品給它結合在一起。」

民眾:「紅藜粥吃起來有一點綿密的感覺,紅豆香的味道。」

屏東太平洋百貨副董事長 劉忠志:「當然我們就有這個責任把屏東的農產品給推銷出去,剛好我們這個百貨這個地方能夠做一個平台,給他來把它發展」

除了讓更多民眾瞭解屏東紅藜,同時也匯聚了各地具代表性的農特產組成市集,成了星期假日民眾選擇農特產的好去處。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金菊 林美華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