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現異象 北戴河醞釀「強震」? 今日點擊(2916-1)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14 日訊】                             提要
四川九寨溝縣發生7級地震 多地震感強烈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美國著名的電視台ABC,最近我發覺它在推特上,因為人家是大電視台嘛,人家有很多渠道,專門去製作那個小的視頻,很短,大概兩分鐘之內,所有視頻都在兩分鐘之內,那裡面很多的內容,都是一些與生命相關聯的內容,洪水啊,災害啊,人啊,都是跟生命有關。人也好,動物也好,面對生死的時候那種環境,那種反應。比較多的就是人,反應人的故事,就是災難,洪水、車禍、飛機都是這些。而人跟動物之間呢大多是人救動物,我看過不同的,救什麼的都有。那動物被夾子夾住的,被什麼哪兒卡住的。

昨天呢是看到芝加哥的救火的人,一隻貓,這貓也不知怎麼,那種大鐵門,這貓腦袋竟然插到這個鐵門縫裡頭,牠想鑽過去沒鑽過去,腦袋給卡裡頭,大概看起來前後有那麼兩分多鐘。結果這救火的人就把這貓給救出來,貓就跑了,感覺起來當時現場救援的呢,有4、5個救火的人。後來我就跟大家伙轉貼,我說其實這是一種生命的涵義啦,它最大的意義是拯救生命。一個對生命救援的人,當一個生命從他的手中得到救贖的時候,其實有多少人能夠體會他內在的心態。

就在昨天一天,四川九寨溝7.2級地震,新疆6.6級地震,北京冰雹,突然暗,大風,冰雹,吹得那個汽車滿街跑。而就在冰雹之前,突然從這個黑雲當中出來了就像那個,就像這個美國有個電影我忘了叫,美國有個電影裡面,談到那個男主角最後上天堂了,那個概念是完全一樣,完全一樣。那有朋友,我看那個錄像當中就有人就說了,有個男的在北京說,看那天說這世界末日。那我們看看世界末日什麼樣,人家說的。
 

四川九寨溝縣發生7級地震 多地震感強烈

BBC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九寨溝發生了7級地震。8月9日下午一點,九寨溝發生的是7級地震,死亡19個人, 傷了247個,有40個人重傷。它提到不同的人轉到不同的地方去,包括綿陽中心醫院、華西醫院,其實這個九寨溝的地震呢它的位置,跟2008年的汶川大地震差不多,完全差不多。那文章裡提到說現在在九寨溝,依然滯留的遊客3.5萬人,希望在星期三晚上6點前呢,都能夠轉移出去。所有遊客在向甘肅的文縣,和綿陽市平武縣方向疏散。那我不知道它的,九寨溝是山路啦,如果山路倒塌的話,它是件很麻煩的事情,那火車能不能走,因為那你山地出現地震的話,鐵路就受損的可能性大。

它昨天當天晚上的飛機,2班飛機只有1班飛走了,另外1班就飛不了了,另外1班飛不了。中國地震局把這次地震,作為特別重大地震災害。但是所慶幸的它的震中是在20公里之下,所以它的破壞力沒有那麼大。如果它的震中在10公里以內,也就是1萬米之內,那種破壞性就巨大。星期三凌晨國務院指揮部,啟動國家二級地震應急響應,而中國地震局是一級,九寨溝整個全都停電,發現房屋倒塌開裂,公路扭曲。大概在10個小時之後,新疆的精河發生地震,精河縣啦在博爾塔拉州6.6級,它的震源深度呢它叫11千米,就是1萬1千米,這個深度就相當淺了。如果這個深度放在四川的話,那可能現在就慘到奶奶家了。它說包括烏魯木齊石河子都有震感,新疆地震局啟動的是二級應急。

有民眾猜測新疆精河地震和四川九寨溝是否有關係。而國家地震中心的預報部主任叫蔣海昆說,九寨溝和新疆沒有直接關係,因為兩地處於不同的地震帶上,都是各自能量積累的結果。你可以這麼解釋,地震帶對不對,那咱也學過好幾年地理,完全可以這麼解釋,這是在地表的環境中對不對。而我的說法,這世間的一切是被時間控制的,它的厲害點就是在同一個時間上,它的厲害的地方是以在同一個時間上,時間充實著整個這地球上生活的環境。不同的地震帶,表面上是不同的,但它們卻在同一個時間的控制下。而這個時間呢,北戴河那兒鬧地震呢,沒人知道那兒出甚麼事兒,鴉雀無聲,北京城空了,中南海空了,全去那兒,是這道理吧。

BBC的記者採訪了在九寨溝香格里拉,做生意一位叫阿麟的人,他說地震發生很快,持續了幾秒鐘,遊客們到大街上,沒有見到傷亡,沒有見到倒塌的,他說身邊有幾百人大家坐在公路上,車輛開始在公路上通行,當地的居民負責維護現場的秩序,那這是發自當時的狀況情況啦。1976年大地震的時候,我們在北京的時候,就全跑到馬路上去了。地震後不久開始下大雨,下了一天,那下了一天。我跟大家解釋過,等到下午四點多的時候,那時候就怕沒飯吃啊,因為很多餐館全都關門了。我們從府右街跑到這個西四,買油餅油條,一個人只許買10個油餅,那炸油餅的就開始從屋裡頭往外端,端到馬路上去。你想想人家也是有家有業的人,人家不容易咧。那老爹呢就在院裡頭,四合院裡面,把爐子,那時候就是把爐子,放到這個院裡面烙餅,就能有飯吃就行。

我印象非常深,下午五點一刻左右,那一次餘震大概是6級多,那個牆就是這樣子,因為那是四合院嘛,所以牆就是這樣子。院裡有顆棗樹我就抱著這棗樹,然後老爹在那烙餅也烙不了了,然後也抱著這棗樹。那個餘震一停,那餅也不知道熟沒熟,老爹就把火給壓上了拿水給滅了,因為怕著火嘛,烙幾張餅就算了,就跑出去了,一直在馬路上,那是7月28日地震,我們在馬路上住到12月初,不敢回去。所以這是我們看到地震它報導當中是這樣的,在當時1976年地震的時候,持續可不是幾秒鐘,大概20多秒是40多秒。那在北京,帶來的傷害也相當大。那我想說的意思,其實大家面對這一切的時候,人的軟弱、脆弱與無奈都在其中,說甚麼都沒用,說甚麼都沒有用的,它直接衝著生命之間的那種理解和考驗。

就在同一天,北京天空出現了異常現象,一共大概有5、6張照片,這是其中一張相當典型的照片,人放在網上,對吧,給我的感覺就是一線希望。如果有天堂,能夠被天堂帶走的也就是一線希望,因為周圍的一切全是黑的。結果今天BBC一篇文章裡很奇怪,如何應對世界末日,這是2016年的12月分的一篇文章。

結果這篇文章,竟然給推到它的排行榜裡去。像紐約這樣大城市,可能不是後災難時代最理想的居所。後災難時代,大地震發生之後,這意思啦,這種城市,這種地方,你能躲開就躲開。城市的堅硬地表,不是培育食物的理想之所。這是看起來就是,類似於地下岩體的這種進口處。人一定站在人的利益的角度,人的自我建設的角度,人手裡擁有的角度去思考。這是人物質化之後,人被摧毀了這個生命理念之後的表現。

這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