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外包北韓生產服裝 貼「中國製造」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14 日訊】再來關心。聯合國通過對北韓經濟制裁,不過,中國和北韓之間的成衣貿易卻是有增無減。在北韓工廠生產的成衣產品,被打上「中國製造」銷往國際市場。今年上半年,中共對北韓的出口上升30%,達到16.7億美元,主要是紡織品材料 和 其它傳統勞力密集型產品,因為,他們並不在聯合國的禁運名單上。

中國部分紡織廠利用北韓的低廉勞動力,在國際招收成衣訂單後,轉給北韓工廠製造。成品都被打上中國製造的標籤,銷往北美、歐洲、南韓和日本。

根據韓國貿易投資發展機構(Korea Trade-Investment Promotion Agency,KOTRA)的統計,紡織產品現已成為北韓僅次於煤炭和其他礦產的第二大出口商品,出口總額在2016年高達7.52億美元。

聯合國的制裁僅中斷了北韓煤炭出口,然而,紡織產品卻不在制裁範圍之內。根據中共官方海關數據,在今年上半年,中國出口到北韓的產品總額增長了三成,高達16.7億美元,主要是紡織原材料和其他手工半成品。業內人士透露,中國紡織經銷商以這種方式出口成衣產品,可以節省75%的成本費用。

新唐人記者 安心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