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授權商機大 台灣本土創意累積優勢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14 日訊】文創形象,是可以持續累積商機的。觀眾朋友知道嗎?像是飛天小女警、三麗鷗、或是小小兵,這些可愛的卡通角色,都可以通過文創授權,搶得商機。數據顯示,全球品牌授權商品規模,有2千多億美元,不過台灣,只有 5.8億,還有很大的努力空間,台灣業者就認為,台灣授權市場相對成熟,但如果三四年之內,沒有發展起來,可能面對中國大陸的追趕,就會失去現在的優勢地位。

角色、圖像等業者,積極透過授權機制,擴大應用面,透過IP創造產值,資料顯示,2016年全球品牌授權商品零售規模達2629億美元,相較於2015年成長4.4%。

國際授權業協會(LIMA)主席 Charles Michael Riotto:「看到很多不同產業,像是品牌時裝運動,出版等等,所以變得更多元化,分散到不同種類,我們看到許多創意。」

故宮小編用下載圖,大搞創意,台灣故宮提供七萬多張圖像給民眾免費下載,故宮表示,希望藉由圖像授權,開發出更多應用商品,提升產品附加價值,台灣本土圖像授權業者認為,相較於中國,台灣圖像目前仍具有優勢。

台灣授權公司董事長 蔡漢霖:「台灣授權市場比較成熟,然後就是一些肖像也比較有創意,比較可愛這樣,像大陸比較有名的喜羊羊灰太郎那種,就覺得好像不夠那麼精緻。三、四年我們還有機會,但是過幾年之後,如果說大陸品牌起來的時候,我們可能就沒這個優勢了。」

臺灣是亞洲第四大授權市場,在國際排名第36,2016年授權產品零售總額為5.8億美元,倘若與日本相比,還有很大的成長空間,外貿協會邀請國際授權協會舉辦研討會,希望協助台灣圖像業者,將原創力轉換為具有經濟規模的商品。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