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軍機7度繞台!穿越台灣防空識別區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14 日訊】歡迎回來。中國軍機,昨天(13日)又再度繞行台灣,而且,北返時,還更加接近台灣,從日本防衛省的路線圖看來,甚至穿越台灣的防空識別區,挑釁意味濃厚。

日本防衛省拍下中國軍機最新的繞台照片,這次在8月13日,派出2架「運8」電戰機,還有2架「蘇-30」伴飛,而且在北返時,穿越宮古海峽,從過去西北,改向正西,沿著北緯27度線,更貼近台灣,這回已經短暫進入我防空識別區,比起過去,挑釁意味更濃,這已經是7月以來,中國軍機第7次繞台。

民進黨立委 莊瑞雄:「中共其實它是要引起,我們國人的緊張跟恐慌。這樣的一個侵門踏戶,這個會引起台灣人民的反感,當然我們國防部也要有一定的作為來做因應。」

雖然國防部表示全程掌握,不過一個月飛七次,已經把繞台常態化,壓縮台灣北部的空防縱深,兩岸情勢升高的這個時刻,台美之間的戰略對話,可沒少。

美國海軍軍令部長 李察森(6.22):「美台雙方正在討論,如何協助台灣發展潛艦,問題要回歸基本面,就是潛艦澡出來必須是專業且安全的。」

美國海軍軍令部長,6月就曾對台美潛艦合作,侃侃而談,8月10日到11日,台美雙方舉行年度的最高層級軍事安全會議,蒙特瑞會談,在夏威夷舉行,我方由國安會副秘書長陳文政、國防部軍政副部長蒲澤春率隊出席,美方則有太平洋司令哈里斯、AIT理事主席莫健,會中首次討論到F-35B戰機,和爭取潛艦技術移轉。

民進黨立委 莊瑞雄:「兩岸關係這麼緊張的時候,跟美國又有一個這麼好的平台的對話,來做一個建立,我覺得這是非常正面的。至少可以看出台灣跟美國之間,那個平台,正常的對話管道已經搭上來了。」

蔡政府首度和川普政府第一次的戰略對話,在中國頻頻武力威嚇的情況下,台美雙方都在盤算下一步,該怎麼走。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