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空軍節華府公映《沖天》 再現民族魂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14 日訊】為紀念抗日戰爭中的「八.一四」筧橋空戰及中華民國空軍節﹐美國大華府民間團體週六(12日)舉辦了紀錄片《沖天》放映會﹐觀眾爆滿。旅美大陸學者稱讚﹐影片展現了真正的愛國精神和民族之魂。

「曾經有那麼一群年輕人,每一次起飛都可能永別,每一次落地都必須感謝上蒼。他們戰斗在雲霄。勝敗一瞬間。他們必須無所畏懼,但也無所遁逃。」

美國大華府民間團體週六舉辦了台灣紀錄片《沖天》放映會﹐場內爆滿﹐觀眾多達500人。影片以八年抗戰為背景,描述了中華民國空軍最早一批戰鬥機飛行員們﹐舍生望死﹑保衛家園的故事。主辦方表示﹐選擇此時放映﹐是為了紀念「八.一四」筧橋空戰及中華民國空軍節。

美國大華府亞太二戰浩劫紀念會 謝啟宇﹕「1937年民國26年814這一天﹐我們在筧橋上空﹐中華民國的空軍昇空和日本飛機第一次遭遇﹐ 以六比零的戰勣打下敵機六架﹐筧橋就是我們當年空軍官校的所在地。」

影片《沖天》於2015年首映﹐從獨特的女性視角出發﹐展現了當年這群年輕飛行員﹐在殘酷戰爭中﹐如何面對愛情、理想與存亡。

美國大華府亞太二戰浩劫紀念會 謝啟宇﹕「是因為當年我們空軍的犧牲﹐我們中華民國很多英烈的犧牲﹐捍衛住了這塊領土﹐捍衛了這個國家。」

旅美學者 夏業良﹕「看的過程中我們都會流眼淚﹐明明知道今天出去可能就不一定回得來﹐是什麼樣一種精神在依托著他們﹖」

大陸獨立學者 王康﹕「如果這部片子能在中國大陸公開的演出的話﹐會真正的轟動﹐會震撼中國人的心靈﹐那是為中國招魂﹐中國的魂早就失去了。」

今年是抗日戰爭爆發八十週年。多年來﹐中共官方一直掩蓋並歪曲抗戰歷史﹐否認國軍才是抗日戰爭的中流砥柱。雖然在中國國內也有很多以抗戰為題材的所謂愛國影片﹐卻無法真正打動人心。

大陸獨立學者 王康﹕「那是愛黨﹐不是愛國。這個誰都明白的道理﹐共產黨跟中華民族中國傳統中國的倫理道德中國的精神是背道而馳的﹐它們供奉的馬列主義。馬克思列寧尤其是列寧斯大林可把中國害苦了。哪一天共產黨習進平也好﹐馬進平也好﹐他們能夠放棄拋棄馬克思列寧主義﹐外來的異端邪說﹐那我們就算共同一個中國人了。」

這是新唐人記者 王凱迪 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