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小俠攝影展 看見百年台灣美術家群像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14 日訊】台灣美術家「潘小俠攝影個展」,12日在高雄市文化中心登場,高雄市文化局局長尹立致詞時表示,攝影家花了卅幾年的時間,記錄台灣百年來美術家的群像,留下非常重要的紀錄。

從年少輕狂拍到白髮紛飛,攝影家潘小俠用30年的時光,用相機拍下台灣228位美術家的身影, 為台灣的百年美術歷史,留下重要記錄。

攝影家 潘小俠:「這一次在高雄展出,最主要是以高雄地區,還有台南、屏東這些,不管是日據時代,或是戰後,或是原住民,或是政治受難者。」

高雄市文化局局長 尹立:「花卅幾年的時間,記錄台灣百年美術家的群像,我想這個東西對整個台灣的人文歷史,尤其在美術發展的一個過程當中,留下一個非常非常重要的紀錄。」

作家用筆寫歷史、畫家用畫筆畫歷史、潘小俠則是用相機,記錄台灣美術史重要人物。這一次在高雄市立文化中心展出的「臺灣美術家一百年潘小俠攝影造相簿」特展中,可以看到這些為台灣藝術發展留下不朽足跡的美術家們。

高雄市望角攝影藝術研究會理事長 蘇伯欽:「剛剛有聽到,還要自己花錢到法國去找這些屬於我們台灣的藝術家,真的令人感動也很欽佩。」

原住民藝術家 撒古流‧巴瓦瓦隆:「讓我們原住民藝術家朋友們,在台灣這個土地上能夠留一些些,這些珍貴的影像。」

潘小俠今年63歲,當過自立早報、晚報攝影記者,用資深媒體人敏銳觀察,完成台灣美術家一百年攝影集,共記錄台灣近百年,228位美術家的風貌。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大維 林宏觀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