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胖不是胖?兒科醫師解三大迷思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14 日訊】許多家長誤以為,孩子小時候胖沒關係,長大後就會長高,不過醫師提醒,兒童時期肥胖長大也胖的機率,是正常體重的四倍!還有哪些錯誤觀念,帶您來了解。

小朋友正值發育期,身材圓潤一點,您可能覺得小時候胖,沒有關係,但研究指出,過重的小朋友,未來,肥胖的機率比體重正常的小孩,多了四倍!

衛福部臺中醫院小兒科醫師 陳敏恭:「小朋友胖,長大後就是四倍胖,以後到了四五歲後,他會有氣喘增加的風險,這氣喘一定跟肥胖有掛勾,確定的,那大人都知道我們肥胖會增加心臟病啊,糖尿病啊,甚至中風,我們小孩子也是,一模一樣。」胖的小孩才長得高嗎?醫生說,這也是NG的觀念。通常是胖小孩愛吃又愛睡,而因為好睡使他們長的比較高。

衛福部臺中醫院小兒科醫師 陳敏恭:「絕對沒有說要先經過胖才長高,因為長高最大的因素就是,一個要睡得早,就是很早睡,在幼稚園八點半到九點半睡著,那國中生在發育的話,我們都會定個時間,九點半到十點半要睡著。」台灣學童肥胖的比率,位居亞洲之冠,醫師也表示,看診的小孩每三個就有一人肥胖,多半對BMI值的觀念也不正確,超過百分位85,就已經過重。

衛福部臺中醫院小兒科醫師 陳敏恭:「我們的落點最好是百分之十五到五十之間,因為這樣的話,你吃什麼東西,就不用太去計較這些卡路里了,你會吃得自在,吃得愉快。」醫師提醒,從小就要控制孩子的飲食習慣,少油少鹽少糖,還要避免吃宵夜,以免變成肚子裡的脂肪。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