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北韓核武危機 美軍最高顧問訪韓中日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15 日訊】南韓總統文在寅昨天在首爾,會晤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 鄧福德。鄧福德表示,美軍首要目標,是協助美國政府,對北韓進行 外交、經濟施壓,一旦失效,美方也做好軍事準備。不過首要目標,還是希望 和平解決北韓問題。在與文在寅見面後,鄧福德昨晚也已經抵達中國。而北京方面宣布,從今天開始,中國禁止從北韓進口煤鐵、海產及其它商品。

週一,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鄧福德會見了南韓總統文在寅,進一步探討朝核問題。

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 約瑟夫·鄧福德:「根據北韓目前的投射能力,我們可以保衛朝鮮半島以及半島上的南韓人和美國人。我們可以保衛關島,可以保衛夏威夷,可以包圍美國大陸。」

鄧福德表示,他將接著前往中國,向中共進一步施壓,推動對北韓的制裁。

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 約瑟夫·鄧福德:「為了使對北韓外交和經濟制裁起到作用,為了使北韓無核化,需要中國不僅僅是在聯合國安理會上同意制裁,還要執行這些制裁。」

鄧福德也向文在寅表示,如果外交和制裁手段都無效,將會動用軍事選項。

南韓總統文在寅則再次呼籲,用和平方式解決北韓問題。

南韓總統 文在寅:「朝鮮半島一定不能再有戰爭,無輪我們面臨怎樣的起伏,朝核局勢必須和平解決。」

同一天,為配合聯合國制裁決議,中共商務部出臺禁令,從本週二開始,在部分港口禁止來自北韓的海鮮、煤炭、鐵礦石、鉛礦石以及相關製品的進口。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