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轉職潮爆發 這3大產業最受歡迎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15 日訊】景氣復甦,雖然民眾普遍在民生方面感受不深,不過,人力銀行調查顯示,傳產製造、資訊科技以及民生服務業這三種產業別,今年前景看好,因此徵才需求增加,另一方面,想尋求轉職升遷,進入這些行業的求職者,也變多了。

往年,在每年的第一季,是國人求職高峰,需求約有150萬筆。想轉職或者有不同生涯規劃者,常在過年後 找新工作,以求獲得更好待遇。不過今年,七月新增履歷及職缺數卻打破往年第一季的平均,高達190萬筆。

人力銀行副總經理 何啟聖:「各財經相關單位所釋出的一些資訊,包括了我們看到了外銷訂單、包括了我們的景氣燈號,還有我們的這個GDP的預測,都出現了紅盤,所以大家,很多的企業主,對於下半年的這個,景氣是出現了一個,相對看好的一個情況。因此呢,有產業擴張的這樣的一個情形。 」

因此,在廣大的求才市場中,預先做過規劃,具備升遷條件的民眾,就選擇大膽辭去原本職位,尋求更理想的工作。更有企業為了獲得更好人才,開出高薪挖角。

轉職者 翁先生:「像我這樣子有一些,整合性的專長,並且在特定領域例如,內容行銷或者網站建置,這樣專門別項目,具有一定經驗的,企業主會想要重金禮聘。那我就是藉由這樣一個機會,然後轉職,然後拿到一個不錯的待遇。」

根據中經院資料,台灣的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連續17個月都呈現擴張,製造業經濟動能高。民生服務業,景氣也樂觀。整體看來,台灣進入景氣復甦,企業擴編,民眾也趁這個機會,解決現職發展困境。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