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安倍再通話 阻止北韓射導彈為首要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15 日訊】再來關心,朝鮮半島緊張局勢升高,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天上午,與美國總統川普,針對北韓問題再通電話,安倍晉三表示,兩人都一致認為,阻止北韓發射導彈是他們當前的首要任務。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透過日本與美國堅定的夥伴關係,及與中國、俄羅斯和國際社會的合作,我們同意我們的首要任務,是要確保北韓停止發射更多導彈。」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天(15日)上午,就北韓問題,與美國總統川普再通電話,兩人一致同意,首要之務,就是盡全力阻止北韓發射導彈。華盛頓承諾要捍衛日本;17日,兩國2+2高層會談時,日本將要求美國重申這一承諾。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 先前揚言 將在本月中旬 向美國屬地 關島,發射4枚中程飛彈。北韓官媒今天放出金正恩視察軍隊的相片,並表示金正恩推遲了向關島發射導彈的計畫,要再多觀察美國的行動,警告美國不要輕舉妄動。而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昨天已經警告北韓,表明,如果北韓向美國 發射導彈 形同開戰,並重申,美方一旦偵察到北韓向 關島在內的美國領土發射導彈,會立刻將它們擊落。

過去一個星期以來,美國屬地關島,成了華府和平壤互嗆的風暴中心,觀光客卻沒有因此卻步。關島總督卡沃爾更是力挺川普,重申,關島安全無虞。

關島總督 Eddie Calvo:「川普總統和白宮幕僚長凱利將軍,上週末給我打電話,再次向我承諾,百分之一千的支持美國領土及其盟友,他們捍衛我們,我們受其保護。」

目前關島的航班沒有受到影響,超市、商店和加油站等都正常營業。當地民眾和遊客非常關注朝鮮半島局勢,但並不擔心。

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鄧福德,昨天在首爾會晤南韓總統文在寅後也轉往中國與日本訪問,鄧福德表示,美軍首要目標,是協助美國政府,對北韓進行外交、經濟施壓,一旦失效,美方也做好軍事準備。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