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管會三局長異動 15日走馬上任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15 日訊】金管會主委李瑞倉,進行人事大調整,3 大局首長,包括保險局長、銀行局長及檢查局長全數換人,今天高層出席例行記者會,也宣示未來政策方向。

金管會高層主管大風吹,15日例行記者會,銀行局、保險局及檢查局三長,正式到任。其中,金管會主秘邱淑貞主掌銀行局,王儷娟回任檢查局擔任局長,吳桂茂則接下保險局。原保險局長李滿治,轉任金融消費評議中心擔任董事長。

三大局長中,最受外界矚目的是銀行局局長邱淑貞,她表示,未來將落實洗錢防制執行,強化金融業自律,並且鼓勵國內金融機構進行整併。

銀行局局長 邱淑貞:「要加強金融業的一個 自律,就是要加強董事會,加重董事會的責任,跟法遵的責任,在這樣子的一個自律的基礎之下,儘量來放寬業務,讓銀行業有更多空間。」

前銀行局局長,新任檢查局長王儷娟,則表示永豐、兆豐事件告一段落,未來將採抓大放小原則,與銀行局加強合作。

檢查局局長 王儷娟:「未來我們銀行局跟檢察局,也會再做更密切的合作,期望有一加一大於二的一個監理效果出來。」

保險局局長 吳桂茂:「明年我們要接受APG洗錢防治的相互評鑑,所以這一部分,我們未來也會來強化保險業的防制洗錢和打擊資恐的作為,來督促保險業來落實。」

由於金融業弊案頻傳,金管會高層大搬風,能否帶來金融業新氣象,外界高度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沈唯同 台灣新北市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