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科技律師學苑」結訓典禮 51名律師授證

清大、工研院與律師公會 培育首屆「高科技律師」12日舉行結業典禮。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15 日訊】國立清華大學、新竹律師公會與工業研究院共同舉辦「科技律師學苑」課程,日前(12日)在新竹國賓飯店舉行結訓暨授證典禮,51名律師經過九周課程加持,成為首批「高科技法律」律師,前副總統吳敦義也到場祝賀。

前副總統吳敦義表示,科技產業創造許多就業機會,但技術一日數變,專利及應用都需律師協助,以避免不必要的侵權等糾紛,他很敬佩新竹市律師公會、清華大學及工研院,規劃這項全國首創課程,將科技與法律結合,期盼未來能在國際派上用場。

新竹律師公會理事長楊明勳表示,新竹市擁有新竹科學園區,科技產業的法律需求極高,首次舉辦「科技律師學苑」課程,就是為了培養相關人才,滿足高科技產業法律需求,也能開拓律師服務市場。

清大科技法律研究所長范建得指出,「隔行如隔山」,傳統法律人的養成較少著墨科技領域,不太瞭解科技與科技產業的需求;當企業遇到跨國法律問題,需要聘請律師擔任跨國仲裁人時,這批學員就是「幫得上忙」的法律人。

在台南與高雄執業的律師鄭勤蓉說,當中南部企業碰上繁雜的商務科技法律問題時,會習慣北上找律師;這次參加受訓很有收穫,在商務法律服務的深度及廣度增強不少,希望為客戶提供更好的服務。

「過去所受的法律訓練,就缺乏這一塊。」成鼎律師事務所律師戴家旭表示,台灣經貿對外發展需要律師協助,但這樣的律師又非常缺乏,台灣律師若只做國內業務非常可惜;他認為台灣的高科技代工在國際間名聲響亮,律師們也應學會如何運用法律保護自己的代工技術。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