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發布宗教自由報告 國務卿關注法輪功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16 日訊】美國國務院週二發布了2016年度國際宗教自由報告,中國連續18年被列為「特別關注國」,美國國務卿提勒森在講話中特別提到,過去一年,數十名法輪功學員在被羈押期間死亡。這是過去18年,美國國務卿在發布報告時,第一次特別點明法輪功團體遭受的迫害。

美國國務卿 提勒森:「世界各地的許多政府,都用歧視性的法律,來剝奪其公民的宗教信仰自由。」

美國國務院,週二發布2016年度國際宗教自由報告。從1999年至今,美國國務院的宗教自由報告,一直把中國列為「特別關注國」,今年也不例外。國務卿提勒森還特別提到,法輪功學員在中國遭受迫害。

美國國務卿 提勒森:「在中國,實踐宗教信仰的人,遭到政府的酷刑、拘留、監禁。(2016年)幾十名法輪功學員在拘押期間死亡。」

報告引述消息說,過去一年,有80名法輪功學員在被羈押期間喪生,至少3403名法輪功學員被監禁,330人被拘留。法輪功學員統計認為,實際人數更多。

美國國務卿 提勒森:「(國際宗教自由法)要求美國政府,和自由、和受迫害者站在一起,使用美國外交政策機構的恰當工具,包括外交、政治、商業、慈善、教育、文化等渠道,促進各國政府和人民尊重宗教自由。」

法輪大法信息中心發言人 張而平:「就像提勒森國務卿提到的,美國是有很多相應的舉措可以做,比如對侵犯人權的官員來美國入境可以進行限制,包括侵犯人員的官員在美國的財產也可以受到凍結。其他方面,比如在國際社會上,對中共侵犯人權進行公開譴責,把中共人權迫害的行徑公開於世。」

酷刑、強制洗腦等系統的迫害政策也還在延續。 一些法輪功學員在冤獄結束後仍被剝奪自由,報告提到,法輪功學員王治文因信仰被判15年重刑,回家後,仍被監視,被禁止出國和女兒團聚。

法輪大法信息中心發言人 張而平:「國務院報告很及時、很詳盡的揭露了中共對法輪功在近一年來的各種迫害,提勒森國務卿在發布會上能專門提到法輪功的案例,說明了美國政府對法輪功的事情非常關注,我們希望美國政府繼續關注,儘早的阻止中共對法輪功的迫害,在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這件事情上,美國國會已經通過譴責的決議案,那麼美國政府有義務來維護人類道德的基本底線。任何有道德良心的人,都會選擇站在正義的這邊。」

美國國務院也注意到明慧網的報導,過去一年,中國多個地區的公檢法人員,開始拒絕逮捕、或拒絕批捕、拒絕控告法輪功學員。

海外人權專家認為,這顯示出,中共的迫害政策雖然還在持續,但已經越來越失去人心、越來越難以為繼。

新唐人記者 林瀾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高智晟失蹤4日 國際人權組織要中共說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