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對朝有兩手準備 北京老調重彈 今日點擊(2920-1)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16 日訊】                             提要
川普(特朗普)繼續威嚇朝鮮 習近平說要冷靜
美參聯會主席:對朝鮮外交軍事兩手準備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週末又外出了,然後開了一宿車回來。結果早上一看新聞呢,一個週末挺熱鬧,熱鬧呢聽起來其實想起來滿悲劇的,在中國一個4歲的女孩,大概是因為強拆的原因,把這女孩活生生給壓在馬路裡頭。說心裡話,從小悅悅那件事情應該是前年啦,其實後來這種事情眼睛裡看得司空見慣,在中國大陸司空見慣。那司空見慣的悲劇,就我個人而言,我不太忍心去看。這個社會敗落到這分上,人與人之間,那種為了利益而相互憎惡的態度,遠遠超過了牲口,遠遠超過了牲口。

那與此同時,在美國本土,弗吉尼亞州,應該是星期六星期日發生的事情,那現在在北美很多城市都在抗議遊行了,它叫新白人主義。叫法都不同,有的叫新納粹主義,有人叫新白人主義,它其實宗旨就是白人至上。它融合了一些包括3K黨,包括新納粹黨,包括社會自由主義。就是它的概念就是白人至上,純,那個詞不好聽,純種的白人,那他們呢排斥移民,排斥有色人種,排斥猶太人。那結果在弗吉尼亞州呢,一個叫類似也是夏洛特這樣的一個小town裡面,發生了衝突。就是這麼一些白人至上的人,跟反白人至上的人,有過這樣的相互抗議,相互衝突。相互抗議相互衝突,警察介入。然後這件事情幾乎在結束的時候,一個白人小夥子大概28歲啊,開著汽車就撞到了人群裏面,死了2個人大概,死了一個律師,還死了另外一個領袖啊,那大概傷了那麼7、8個人,那這件事情就變得完全不同了。因為是這個白人拿,開著車故意撞向遊行的人群,故意撞死人,那裡頭有人就把它上升到恐怖主義了。

特朗普繼續威嚇朝鮮 習近平說要冷靜

那同樣另外一件事情,弄得也滿哏的,德國之聲一篇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川普繼續威嚇朝鮮,習近平說要冷靜。這事就是,那習近平當然有他的道理,川普也有他的道理,對不對。他滿足他,他不滿足他,他不滿足他,他那個要滿足他,你說這事怎麼幹吧。威脅又威脅,在同朝鮮政權的口水戰中川普加碼,那向金正恩發出新的威脅。而習近平,據說是習近平主動打電話說,要克制言行。川普發出新的威脅,他希望朝鮮當局能夠理解他的話,我所之言即我所之想,如果金正恩對關島,美國任何一塊領土,或美國某個盟友圖謀不軌,那他就會後悔的,而且會很快的。

川普也提到美國已經完成軍事解決的準備,隨時可以發射,希望金正恩另找一條路。那關島是美國戰略轟炸機的基地,B1B的基地大概有6個。關島大概有十幾萬人,中國人去那兒旅遊的人很多;所以這個會怎麼樣咱不知道,但是現在就是走到這分上,就是金正恩發射不發射,他已經說出話都說出來,那川普打不打,打不打。默克爾也提到說應該謹言慎行,那川普不以為然,川普說讓他替德國說話吧,他是我的好友,他指的是德國不是美國。對於朝鮮危機而言,歐盟的外交委員會的委員說,星期一歐盟將召開會議,那發言人在布魯塞爾講說,會討論歐盟進一步採取措施的問題。

這些東西對金正恩都沒用,你現在可以看出來都沒用,對吧,他橫豎不吃。據說他把他哥剁成肉醬了,跟伯邑考式的給剁成肉醬了,就剁成肉醬之後燒了他,不能讓金正男留下一點東西,為什麼?金正恩的媽是日本人,金正男的媽是韓國人、朝鮮人,所以金正恩是混血兒。在家族中,第三代領導人是個混血兒,那你偉大的朝鮮民族,那還得了啊,對不對,那是玷汙。所以正是由於這樣的原因,金正恩可以把他哥哥給他點了炮,真是點了炮了。那你能理解嗎,那你對這麼一個人,去談說我再也忍不住怒火了,他說你有病,你愛忍不忍你長泡啊你,他是這個概念。所以我說的意思就是,這其中你會發覺,大家不在一條路上,不在一條路上,他有他的一套做法。

習近平跟川普通話,中方領導人呼籲,避免任何導致朝鮮半島局勢惡化的言行。白宮講說雙方同意,朝鮮必須停止其挑釁和激化事態的行為。川普要求中國加大施壓,習近平也提到希望有關方面保持克制,避免加劇朝鮮半島的緊張局勢。解決朝鮮半島核問題歸根結底,還要堅持對話談判,政治解決大方向,中方願意在相互尊重的基礎上,同美方相互溝通。難說了, 這事就這麼回事,對吧。

那作為俄羅斯來講,它也反對朝鮮半島出現核武器。作為金正恩來講,我沒跟你說在我眼睛裡,金正恩把所有大國都給,小辮子都攢在手裡了,他就是這個,他就是這樣。那個個國家都在考慮自己的利益,在考慮自己利益的時候,就被你們各自的利益的,怎麼說呢,一種, 不知道應該用什麼詞好,你無論你多麼龐大,你這個國家實力有多大,但是你的弱點非常清楚。你所需要的,就是你所懼怕的,你所需要就是你所懼怕的。朝鮮無論多麼窮,多麼小,它能掐死你,就這麼回事兒。所以這是具體未來會怎麼樣,咱們就看誰把誰的泡掐破了。

美參聯會主席:對朝鮮外交軍事兩手準備

與此同時美國參議聯合會的主席講,對朝鮮軍事和外交兩手準備。他出訪韓國、日本跟中國,給我感覺起來是來打招呼的。美國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來到了韓國烏山空軍基地,而美國和韓國的年度的軍事演習正在加劇。他提到對亞洲的訪問,讓韓國、日本,兩個美國的盟國感到放心,同時與中國發展兩軍關係,以防誤判。其實這是一種,給我的感覺這是一種,美國採取軍事行為之前的最後的一種表態,你可以把它叫做最後的努力。因為當他的,這是美國政府中,軍事首腦,最高的軍事指揮官,他一定向日本、韓國、中國通報美國人的態度,軍隊的態度。中國人你可以答應,你可以不答應。等他打了,如果他要打他就打了,就這麼回事兒。所以這是職業軍人,美國的最高的職業軍人、軍官,來到主要的三個國家來通報。

與此同時,據說朝鮮駐中國、俄羅斯還有日本的大使,都回到了朝鮮,應該講金正恩也在判斷各自的反應,就誰掐死誰的事。華爾街日報,星期日的晚上,刊登了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和國務卿的文章,裡面都提到美國的目標是朝鮮半島和平實現無核化。朝鮮要解決是否願意進行誠意的談判,這是一種選擇。新的道路,取得和平、繁榮和國際社會認可,還是沿著好戰、 貧窮和孤立這條路走下去。其實我覺得這個解讀都是有問題的,貧窮、孤立,金正恩要的是他自己,他要採取什麼方式,是他自己在這個國家的權力,本身的牢固性。和平、 繁榮和國際認可,無所謂。

如果他的利益OK,他願意求得認可就認可;如果他不認為OK,他認為我今天就這麼舒服,我就這麼幹了。所以這是我跟大家解釋的,為什麼來到國際社會中,很多大陸人被共產黨教育之後,來到國際社會中被人家不接受,他又按照自行其道,完全自己的一套做法,就這麼回事。你以為給了他一個和平的環境,給了他一個正常人的環境,一個高級動物,自己就能變成正常人嗎?沒有,有難度,相當難度。應了中國人那句話,江山易改,秉性難移,有便宜不占王八蛋,當這個東西在其中的時候,你看到的是人整體的被摧毀。金正恩有著同樣的道理,我以為金正恩有著同樣的道理。但是,在更大的背景之下,這又是一個時代的產物。

這一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