操作過失中油推巨路 巨路拒絕背黑鍋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16 日訊】好,全台大停電,現在究責中油工程操作失誤,中油董事長陳金德,今天上午記者會強調,是設備商巨路的工程師,錯誤操作,導致一連串的意外。不過,巨路國際,隨即在今天下午2點,發出重訊表示,巨路只是義務從旁協助安裝,安裝時,都是中油公司人員,全程指揮監督,並由中油公司人員,負責系統操作。

中油董事長 陳金德:「深切的,表達中油公司對這一次事件的不安,跟12萬分的歉意。」

815全台大停電,影響六百多萬用戶,隔天上午,中油董事長出面道歉。

中油董事長 陳金德:「中油因為供氣,這個出了問題導致台電的損失,我們願意賠償台電,或承擔起賠償責任,就這一部分中油不會迴避。」

針對中油工程操作失誤,陳金德解釋,更換電源供應器,必須將自動控制系統,設定為手動控制,而巨路的工程師,並未徹底執行,拆卸過程造成電源訊號異常,電動閥自動關閉。

中油董事長 陳金德:「都有要求,你哪些操作哪些風險要排除,每個事業部,都會去要求現場,現場的工廠長領班都會要求,你不要求總有一天就會出事情,所以今天這個狀況就是,長期沒有要求,那巨路公司也隨隨便便,習以為常。」

陳金德說,現場的中油員工沒有善盡督導責任,導致意外,會負起責任,改善陋習。不過後續也會和巨路公司談責任承擔問題。

中油董事長 陳金德:「他換,更換這八顆(電源供應器)的時候,也沒有去調整為手動操作,這個就是我說的,中油公司跟巨路公司,都必須為這個疏忽,來檢討來承擔責任。中油公司呢,會這個先,擔起這個責任,對於跟巨路公司呢,必須有一定的調查程序,或者是相關的協議,才有談到責任問題。」

巨路國際,隨即也在下午發出重訊,強調巨路作業員,當時是從旁協助安裝,中油公司人員負責指揮監督,以及系統操作。為何導致自動閥關閉,雙方責任還需要調查釐清。

中油董事長陳金德,得知後重申,維持上午說法,本次失誤既是中油、也是巨路的責任。而受到利空消息影響,巨路16日股價開盤重挫,盤中跌幅縮小,但仍下跌近4%。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