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廣場舞大媽轉型討債集團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16 日訊】相信有許多觀眾朋友,對中國大陸興起的大媽廣場舞,不陌生。我們要來帶您關心,河南商丘的一個「大媽討債團」因涉黑被抓。據了解,有超過三十名大媽團的成員,協助討債集團追債,過程中,甚至,還使用暴力。

大陸廣場舞因多在廣場聚集而得名,並由於受到老年人歡迎,「廣場舞大媽們」也成為「網紅」。

不過,隨之而來的爭議也越來越多,除了播放的音樂聲量過大擾民之外,也傳出暴力搶場地。

今年六月,在河南洛陽王城公園的籃球場內,幾個年輕人在打籃球時,與在跳廣場舞的大爺大媽因場地問題產生矛盾。年輕人說「這裡是打籃球的籃球場」,大媽卻不理會,少年想用理性公平的方式協商一半空間,也同樣被逼退,雙方爭執不休,最後還大打出手。

不僅如此,現在又傳出廣場舞大媽團夥轉行暴力協助催債。8月11號,根據《法廣》報導,河南一個由跳廣場舞的老年人組成的「大媽幫」,利用暴力手段幫人追債,還用騷擾的方式逼迫人搬家,協助地產開發商取得地方。

據了解,「大媽暴力團」大約有三十名成員,平均年齡五十歲,最年長者超過七十歲,大部份成員是在河南省商丘市跳廣場舞時認識。她們承包發展商等不同企業工作,透過辱罵、侮辱、恐嚇、毆打等手段,協助對方追討欠債、逼遷居民,她們使用的方法之一是,先用大喇叭喊話大罵,鬧得人心惶惶,然後才跟對方直接接觸。

新公民運動網編輯林雲飛表示,這一代大媽的成長經歷,大部分都是紅衛兵,就是文化大革命時期的積極活躍人士,所以她們這一代人的身上有很明顯的文化大革命印記,這種印記讓她們一輩子都抹不掉。

新公民運動網編輯 林雲飛:「因為她有這種很深刻的印記在裡面,所以對整個社會的破壞性就起到很明顯的作用。特別是老年退休以後,這種空虛。很容易走上這麼一條路,就是想去做一些事情,但實際上她們做不了很多事情,往往就變成一個中國黑社會的幫手。」

據大陸媒體報導,這些「大媽」的薪酬每天二百元人民幣,討債過程中如果受傷或被警察拘捕,更獲發額外補償。

由於高利貸市場的暴利吸引,目前,大陸一些正規銀行資金也以一種隱蔽、合法的方式變相流入地下錢莊,間接成為暴力討債的幫兇。

新唐人記者 黃億美 鍾元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