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輻射無人機、二代雲豹 國防展首亮相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16 日訊】兩年一次的航太暨國防工業展,明天,就將在台北世貿中心登場。國防部與中科院,共展出114項成果,全部都是台灣自主研發,搶先帶您來看,二代雲豹甲車、以及反輻射無人機。

中科院光雕展示雄風三型飛彈,配合3D投影完整呈現飛彈內部構造。新一代雄風飛彈正在研發當中。而首次亮相的反輻射無人機,也是中科院最新研發成果。

中科院航空研究所副所長 齊立平:「目前在國際上能夠做出這種無人載具的國家是有限的,台灣就是其中之一,中華民國就是其中之一,尤其所有關鍵技術都掌握在我們自己的手上。只要能夠偵測到電磁波源、輻射源之後,我們還有後面接戰的一些程序,也都是在我們的系統裡面。飛得非常快,可以讓敵人措手不及。」

反輻射無人機可偵測對方雷達波,進行自主攻擊,堪稱雷達殺手。大型無人機騰雲,則掛載救生夾艙。而軍備局也展出新型雲豹甲車,相較前一代,外觀與性能都有所突破。16個鏡頭環周影像系統,車內監看無死角。輪軸設計減少迴轉半徑,適合城鎮作戰。外殼增加角度提升防彈能力,車輪上方液氣式承載系統,增加行車平穩度與內部空間。後頭艙門由液壓著陸板改為對開式艙門,方便人員進出。

軍備局209廠長 陳繼宇:「防護可以達到抗50機槍穿甲彈,在這部分是沒有問題的,另外因為旁邊有做中空傾角,可以提早讓錐孔裝藥也就是火箭彈提早引爆,減少裡面人員的傷亡,所以防護力會比原來的再高一點。」

新雲豹兩年後可進入量產,依照不同軍種需求,搭配迫砲或30公厘鏈砲。另外包括新式高教機模型、防空快砲系統等,都是首次亮相。除了各類武器裝備,展場中模擬系統,也提供民眾體驗射擊。航太國防展週四正式開幕,國防部希望藉由成果展示,增強國人對國防的信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