詭?停電前51分鐘 李世光才視察大潭電廠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17 日訊】再來看到,大停電事件,讓經濟部長李世光引咎辭職,隨後,卻有員工出面爆料,其實815全台大停電前51分鐘,李世光人就在大潭電廠內視察,也讓外界質疑,未免太過巧合。

經濟部長 李世光:「我已經沒有批公文了,因為已經請辭待命了,(有沒有什麼保帥的這種…),沒有沒有沒有,哪有這種問題。」

被問到因815大停電而引咎辭職,經濟部長李世光一派輕鬆,強調是自己主動請辭,不是被辭職,也沒有棄車保帥的問題!不過有員工爆料,大停電事發前51分鐘,包含台電董事長朱文成、副董事長陳昌賢,還有能源局、國營會官員,都和李世光在大潭電廠裡巡視,還比讚留影,但大夥前腳剛走,後腳就發生跳機,種種巧合也引發外界聯想。

經濟部長 李世光:「沒有沒有,我是主動提請辭啊,這個沒有什麼好疑問的事情,謝謝。」

堅持沒有所謂的陰謀論,李世光表示,當天臨時安排視察,是為了鼓勵電廠人員,把7號機組擴建工程,工期從13個月減到8個月;也因為大潭電廠屬全天然氣發電,對政府非核家園、能源轉型的政策有很大的幫助,希望外界別再猜測,打擊台電士氣。

經濟部長 李世光:「不應該這樣想,我們同仁已經這麼努力了,那個是行政院已經成立調查小組了,所以我們還是由行政院來檢視這件事情。」

代理經濟部長 沈榮津:「最近的這些狀況,我們就是開始來做全面性的盤點,檢視整個的作業流程,有沒有符合規定,就是剛剛我們同仁提到的,把螺絲鎖緊。」

經濟部承擔所有跳電責任,就希望這次的風波,能夠就此打住!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