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拿合約反擊巨路!陳金德遭點名下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17 日訊】繼續帶您看到,815大停電,引發中油和承包商巨路互槓!中油董事長陳金德今天帶著雙方合約,上廣播節目,強調巨路是維修單位並非協助,至於外界質疑,他因為是高雄市長陳菊人馬才免於下台,陳金德說,他不會迴避任何責任。

中油董事長 陳金德:「這兩份就證明,我們跟巨路是合約的關係,不會是義務協助的關係。」

拿出中油公司和承包商巨路的合約和工作許可證,中油董事長陳金德駁斥巨路只是從旁協助的說法,上廣播節目更是大砲猛攻。

中油董事長 陳金德:「設備是巨路的,維修是你來維修,更換是你來更換,這個產品是你獨家代理,要怎麼操作怎麼維護,巨路公司最清楚。更換的時候要改為手動,這是程序控制基本常識啊,巨路公司是專業的,中油還只是採購設備來做操作的公司。」

陳金德好生氣,他說事發當晚,中油和巨路30幾名人員到現場調查,發現是2名工程師沒有把自動調成手動才會出包,當時在現場的巨路鄧姓總經理也同意,沒想到隔天記者會後,又發重訊打臉中油。

中油董事長 陳金德:「中油公司太大了,相關事業部很多工作都是外包,跟外包商之間配合的關係,導致沒按照標準作業程序做,也都疏於改正。對台電是我們要負責的,至於巨路跟中油,等台電提出之後,我們跟巨路會做處理。」

強調中油的包商文化務必改革,中油內部也成立10人調查小組還原真相,最快18日中午對外界說明。而面對各界要求他下台負責,陳金德也聽見了。

中油董事長 陳金德:「要我下台的人很多,我也看到了,我不會迴避任何責任。(很多人說您是花媽推薦的人),(所以才不會在第一波下台),這個自有公評。我是看很多年了,不會覺得奇怪,對我個人來講也不會有影響,(您會自己提出辭呈嗎),謝謝。」

815大停電持續延燒,藍綠各方圍剿,陳金德面對去留,沒有正面回應。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