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織快速就業列車 優秀人才重要推手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17 日訊】為了培育紡織業的優秀人才,紡織產業綜合研究所再度與美商銀行合作,打造紡織快速就業列車,協助對紡織產業有興趣的年輕人,快速與業界接軌,也讓業者能更快的找到適合的人才。

紡織業儲備幹部專班第二期學員 莊子夢:「當我們進入產業裡面,我們有人脈、我們有資源,我們能夠去找到更深入的資訊,去解決我們需要解決的問題。」

紡織業儲備幹部專班學員在台上認真報告結訓成果與心得,23家紡織業者就直接在台下聽講,準備網羅適合的優秀人才。

崑洲實業人資部經理 劉方茵:「公司普遍的反應是覺得,專班的學員們出來之後,他們在於專業的知識上面,的確是比那個一般的人員是好很多的,那甚至是比那種專業的學校出來的學生,就是完全沒有社會經驗的那種,還要更好。」

綿春纖維工業行銷副課長 劉家惠:「紡織業這個領域非常的廣,那其實有一點點相關的經驗,對於我們公司人才需求上,可能往後的一些培訓的話,會有一些比較快的效果。」

在去年的第一期專班結業時,就找到優秀人才加入公司,對於專班出來的學員讚譽有加,今年度,紡織產業綜合研究所與美商銀行合作,再度打造紡織快速就業列車,協助對紡織產業有興趣的年輕人。

紡織產業綜合研究所協理 邱勝福:「看的出來廠商對於我們這樣培訓出來的學員的素質,或者是對產業的支持度、認同度,其實是相對的提高,所以也可以看的出來我們預期應該,這樣子第二個班應該會比第一個班的紡織班還來的好。」

從紡織的基礎知識入門到紡織產品的應用與發展趨勢,透過縝密的課程規劃,讓學員們對於紡織業有了新的認識與瞭解,能快速的與紡織業界接軌,彌平學用落差。

紡織業儲備幹部專班第二期學員 莊子夢:「在這裡學習到很多不一樣的名詞,然後這個名詞它的定義是什麼,它背後的意義到底在哪裡,那我覺得就術語這件事情,對於以後銜接產業是非常大的幫助。」

偉全實業董事長特助 陳俊舟:「所謂的人才一定要在某一個領域去傳承、累積,那並不是代表說大學讀了四年,就真的能夠在業界有什麼,有很實用的東西。」

為了使結訓學員能與台灣紡織大廠產生連結,往國際鋪路,產官學界都加入了計畫,並獲得聚陽、儒鴻、崑洲、宏遠、綿春等20多家台灣紡織大廠的支持,結訓典禮一結束,各家業者更是直接與學員面談,快速媒合。

紡織業儲備幹部專班第二期學員 郭佩宜:「從零到有、到整個、原來是這麼一回事的這個狀況,我覺得真的幫助很大,因為從大家所說的夕陽產業,但真的不是這麼一回事。」

摩根大通銀行台灣營運長 汪慧玲:「紡織業不是一個夕陽工業,反而因為現在智慧的發展,材料、機能布料的這些的需求,慢慢的其實要走向一個更創新的發展,那從紡織所跟業界的連結,可以讓他們結束了這個課程以後,直接進到職場這個是一個最重要,對他們最直接的幫助。」

不只是專業課程上的教學,與業界的實務經驗講解,讓學員們能實地操作機台的實做課程,更是要進入業界不可或缺的重要歷練。

紡織業儲備幹部專班第二期學員 柯俊宇:「202個小時理面,60個小時都是在橫編機跟圓編機,就是在組織設計這一塊,那我覺得對於後面不管是織品設計,或者說成衣上的變化,其實應用都很廣,但是這一塊需要很多的時間投入。」

纖宇企業董事長 林榮隆:「經過這個實做的學習,尤其是今天有很多個學員都有提到說,他們在這個實做上面,帶給他們的幫助滿大,就是說他們可能必須,以往在學校可能他也沒有看過機台怎麼操作,然後有實做的經驗,或者看過那個機台的型態,我想他們會比較有概念。」

藉由1個半月的密集專業訓練,讓學員快速了解紡織產業與學習就業的重要知能,快速正確找到適合的工作,也同時幫助業者找到優秀人才,更是替紡織業未來的產業升級轉型,打下重要基礎。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黃庭鋒 台灣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