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智慧城市 世大運智慧展館全台第一座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17 日訊】台北打造智慧城市,世大運場館也要智慧化,花博公園爭豔館,現在成為全台第一座智慧場館。未來,也非常有可能將場館所運用的技術,推展到台北各個公共性空間、會場,讓台北向智慧城市更邁進。

天花板上的LED燈,會隨著進出的人,改變亮度,場館燈光智慧化,維持讓雙眼舒適的亮度。為了讓前來參加世大運的每個人,看見台灣對「智慧城市」發展的信心,針對花博公園爭豔館內,燈光控制、室內定位、空氣品質、人數流量統計與人潮聚集熱點等,都做大數據分析,讓它成為全台第一座智慧展覽館。

光寶科技光林照明事業部總經理 葉耀中:「燈上面呢,除了有攝像頭,這個攝像頭呢,就相機裡面呢,它會有一些,影像的一些自動判斷,它會偵測,現在目前的一些,場域的狀況。然後另外一個還有,它會有一些,就是定位的一些感應器,它會偵測人的走的狀況。」

為了打造永續、節能、綠能的智慧城市,優化民眾生活環境,連上午進行動土典禮的木柵公宅,都不再長得像水泥方塊,而是融入設計,結合生態的智慧建築。邁向智慧城市同時,北市府也表示,使用在花博公園爭豔館的這些技術,將會沿用,且不排除發展到各個場域。

產業發展局局長 林崇傑:「這套系統,當然趁著這個世大運,我們讓全球看到,那麼它是台灣第一個智慧場館,那我們希望透過這樣的一個機會,將來不管在台灣的其他的會展、場所,或者甚至公共性的空間,甚至在國際的各種公共性的空間,都可以看到,這其實是一個,發展自台灣台北所做出來的一套系統,它可以能有機會推展到全世界。」

北市府也希望,未來,市民在生活的每個部份,能夠有更便捷聰明的設施,讓台北市成為亞洲宜居城市、智慧城市標竿。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