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家獻齊導最後禮物 「臨別的天空」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17 日訊】齊柏林導演過世68天,齊導生前的好朋友,藝術家莊靜雯,17號將自己的銅雕藝術作品「臨別的天空」,作為送給齊柏林導演,最後的禮物。而齊導畢業於台大中文系的兒子,也在現場吟了一首詩,獻給他的父親。

布幕一拉開,佇立在草地上的銅雕藝術作品,亮麗現身,這是藝術家莊靜雯送給齊柏林導演,最後的禮物。

銅雕藝術家 莊靜雯:「透過作品所要傳達的意象是,在黑暗的絕境裡,慢慢的甦醒,慢慢的長出生命的翅膀,抬起頭來看看這片久違的天空,那我想柏林一直都是從天空看見台灣的,所以仰望天空就是對它永恆的思念。」

仰望天空,展開雙翅,莊靜雯希望這座銅雕「臨別的天空」,能夠撫慰大家。莊靜雯是齊導生前的好朋友,兩人相識25年,一直支持彼此的藝術創作,雖然她致詞時提到,在美國協助齊導策劃展覽,以及幫忙詢問空拍機的種種需求,很麻煩,不過看得出來,兩人之間深厚的友誼。

銅雕藝術家 莊靜雯:「認識太多年了,很難在短短的幾句話,那希望牠真的可以卸下翅膀,牠卸下這個重擔, 那可以輕鬆自在的飛翔。」

揭碑儀式,不僅來了齊導的家人與好友,前總統夫人周美青也到場支持,還特別穿上「看見台灣」的上衣,表達對齊導的思念。

齊柏林兒子 齊廷洹:「扶搖玉雪三十年,飛覽台灣二十年,不墜青雲懷遠志,何慚碧血耿長天,希望我爸爸在天之靈可以安息。」

已故導演 齊柏林(2013.09.11):「那種土地上的破壞,所以我就想要忠實的呈現,台灣土地的故事,來希望提醒在這塊土地上生長的人們,能夠疼愛這塊土地。」

齊柏林導演對台灣土地的關心,感動許多台灣民眾,未來這座銅雕作品,將持續擺在金山的墓園,民眾看到這座銅雕作品,將能想起齊柏林導演對台灣無私奉獻。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趙庭譽 台灣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