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志願捐獻器官人數 國際質疑相差百倍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17 日訊】中共官方媒體近期宣稱,中國器官移植改革取得所謂成功,遭到醫學專家反駁。根據中共人體器官捐獻與移植委員會主任委員黃潔夫此前所稱,2016年中國大約有4千名志願器官捐獻者。但根據美國器官捐獻模式推算,中國只有數十名的志願捐獻者。為何會有百倍的巨大的差距?看專家怎麼說。

8月3號到5號,中國器官移植年會在雲南昆明舉行。中共媒體再度大肆宣稱所謂中國器官移植改革成功,已建立起陽光透明的器官捐獻移植體系,但外界對這一說法表示懷疑。

據中共黨媒《新華網》的報導,去年中國公民死後捐獻器官4080例,黃潔夫此前曾向媒體表示,這4080例捐獻器官完成了1.3萬例器官移植手術。

此外,大陸媒體《科學網》引述中國人體器官捐獻管理中心與施予受器官捐獻志願者登記網的數據說,截至今年5月31號,全國器官捐獻登記人數是27萬6千多人。

醫生反對強摘器官組織(DAFOH)執行董事托斯頓‧泰瑞告訴《新唐人》,美國有1.4億人登記捐獻器官。但2016年美國只有15,951人捐獻器官。出現落差的原因是:一,人群死亡率大約為千分之7;二,由於捐獻人患病或不健康的生活方式,以及年齡問題、器官摘取後失效等原因,最終只有1%到2%曾登記過的過世者,才符合器官移植的條件。

因此,對應到中共官方宣稱的近30萬器官捐贈者來推算,其中大約有2,100人過世。而這些人當中,僅有1%到2%的人可提供移植器官,相當於只有21到42個器官捐獻人。

醫生反對強摘器官組織執行董事 泰瑞:「黃潔夫試圖讓人相信,在中國沒有落差,他們可以製造這個數字,(但)這是不可相信的。如果你說有4000個捐獻者,那我們必須假設,許多捐獻者不是來自於公共捐獻系統,而是來自於其他來源。」

DAFOH還觀察了紅十字會網站公布的註冊捐獻者數量,發現有重大疑點。

醫生反對強摘器官組織執行董事 泰瑞:「我們發現,註冊人數增長很慢。但是在2015,我們觀察到,一天之內突然增加了25000。然後一年之後,在2016年末,網站宣稱一週之內有88000人註冊。我們不知道誰是那些註冊者,但是在一天之內或幾天之內出現巨大的增長是不尋常的。」

中共官方宣稱,這是因為兩個捐贈系統合併。但泰瑞質問:另一個系統為何之前不為人知,捐贈人又為何不在國家系統內登記?

今年7月黃潔夫告訴美聯社,中國有望在2020年趕超美國,成為器官移植頭號大國。

泰瑞表示,美國用了20年才建立起器官捐獻系統。中國的器官捐獻系統始於2013年。七年內中國就能提供比美國更多的器官?這讓人非常擔憂。

醫生反對強摘器官組織執行董事 泰瑞:「而且在美國,人們對捐獻器官更加開放,但是在中國,人們有不願意捐獻的傳統。然而他卻相信他可以增加捐獻人數,超過美國,這是不可想像。」

泰瑞表示,建立一個自願、免費的器官捐贈系統,需要時間。捐贈系統的快速發展無異於表明,這個系統不是自願的。他說,中共宣稱的器官移植改革,如同一個濫殺無辜的殺人犯企圖毀屍滅跡。

醫生反對強摘器官組織執行董事 泰瑞:「十年來調查員收集了大量的證據顯示,數十萬良心犯或主要是法輪功學員被謀殺以獲取他們的器官。但是對於(中共)現在所謂的改革,許多國際組織和醫生很高興的聽到(中共做出)改變,卻沒有調查它以前的犯罪。如果有一個真正的改革,它應該包括處理過去的罪行。如果有一個改革,它不能保證過去的罪行不再繼續,那這就如同一個殺人犯掩蓋過去的、甚至仍在進行的犯罪。」

德國美因茨古騰堡大學醫學中心教授李會革告訴《新唐人》,中共在器官來源問題上一直在欺騙國際社會。2014年黃潔夫做了一個聲明,說從2015年開始,中國將停用死囚器官,但是第二天他就告訴《中國日報》記者,說死囚犯有權力捐獻器官,妄圖藉此把一部分死囚器官洗白成自願捐獻。

新唐人記者 秦雪 常春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