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料理】炒高麗菜酸菜/果汁龍鳳吉祥/蛋包飯│廚娘香Q秀(366)

善導書院陳文靜院長做的不只是課輔,而是深耕、深根的教育!不回頭、不放手,不放棄善導書院46位小朋友,免費的早、晚餐,提供家長工作機會,培訓生存能力!讓更多孩子、老人、弱農都可以得到更好的協助!14歲潘欣瑗,將在善導書院自種自醃的高麗菜酸菜,加上薑、辣椒、糖、醬油、香油,就變成配白飯的最佳下飯菜肴。而13歲修丕岳表示屏東善導書院是我們溫暖的家,因為愛,我們找回餐桌上的幸福,也希望透過健康無毒料理,去服務及照顧別人。

 

第一道客家菜~炒高麗菜酸菜

高麗菜酸菜
高麗菜酸菜

材料:高麗菜酸菜一瓶、一支辣椒、薑、糖、醬油、香菜

做法:

1、薑切絲,辣椒切片。

2、倒油熱鍋,將薑、辣椒爆香,倒入高麗菜酸菜,加入糖、醬油,關小火拌炒,香氣出來時滴灑香油,起鍋盛盤後,灑上香菜即可。

*客家婦女在冬天高麗菜盛產時候,把高麗菜拿去外面,撥開日曬半天(高麗菜不能洗),減少水份,再撒鹽搓揉後,用大石頭壓一天讓水分壓出,再把它裝在瓶罐裡面,約三個月後就可以吃了。吃的時候要再清洗一下,減少鹽份。

 

第二道--果汁(龍鳳吉祥)

果汁(龍鳳吉祥)
果汁(龍鳳吉祥)

材料:鳳梨、火龍果、檸檬、冰糖、冰塊

做法:

1.先將火龍果切塊,加入開水少許,用果汁機打勻倒入玻璃杯只要半杯即可

2.再將鳳梨去皮切塊,加入開水少許,用果汁機打勻,倒入剛剛火龍果果汁中,形成紅黃對比非常好看。

 

第三道--蛋包飯

蛋包飯
蛋包飯

1.鍋內加油,放入洋蔥、火腿、牛奶、韓國辣醬、飯拌勻爆香,起鍋,備用。

2.打四顆蛋加少許牛奶拌勻,鍋內倒油快速拌煎,蛋外皮半熟透,再加入兩片起司片(看個人口味吃幾分熟)對折,關火。

3.炒飯對扣盤上,鋪上蛋,讓蛋汁流出來,旁邊加些南瓜、高麗菜酸菜,擠蕃茄醬裝飾,最後放上香菜點綴即可!

 

小小廚師簡介

欣瑗:是善導書院的大姐姐,擅長家事,也擁有舞蹈才能,學校的風動舞蹈曾得過全國比賽亞軍,其優異表現也獲得保送屏女!

丕岳:擅長畫畫,也很有運動天份,是書院可靠的大哥哥很會照顧弟弟妹妹們,也是老師的得力小幫手!

欣瑗小廚師、丕岳小廚師
欣瑗小廚師、丕岳小廚師

----------------------------

想要輕鬆學習更多好吃的料理?讓廚娘手把手教您做出一道道的美味餐點,
精彩影片請看  http://goo.gl/ByPjJi
廚娘香Q秀粉絲團 
廚娘香Q秀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