辭官返教 李世光惜別會盼外界別太苛責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18 日訊】因為815全台大停電,經濟部長李世光辭職負責,今天上午經濟部舉辦惜別會,李世光說有滿肚子的不捨,對於外界質疑,成了犧牲者?他說不認同犧牲者的看法,政務官本來就該為政策負責,也呼籲外界,不要給經濟部同仁太多苛責。

經濟部工作人員:「部長,你是我的光。」

經濟部為部長李世光舉辦惜別會,與部會同仁一一合影留念,李世光說,今天最後一天上任,有滿肚子的不捨,但外界質疑聲浪不斷,認為李世光是815全台大跳電的犧牲者。

經濟部部長 李世光:「沒有什麼犧牲品這件事情,因為政務官本來就為政策負責,不管他是不是直接的關係,不過我昨天提到過,668萬戶的停電不是件小事情。」

被問到是否與代理部長沈榮津,交代工作事項,李世光笑說沈次不需要他人交代,就會把事情做好,不過沈榮津才剛接下代理部長,萬華區昨晚又發生6000戶停電。

經濟部代理部長 沈榮津:「昨天應該是線路的問題。呼籲我們台電同仁,對系統供電的穩定度,大家做好工作崗位上的工作。」

至於815全台大停電究責方向,沈榮津說,目前行政院已成立專案小組,等調查完後依規定處理,先查明事故原因,接著將針對關鍵設施做盤點。

經濟部代理部長 沈榮津:「包括中油、台電、台水,這些關鍵的設施,在整個的所謂的,這個韌性度跟穩定度這個部分,我們全部去盤點,盤點完以後,檢討他整個作業流程。」

卸任前夕,李世光也表示,希望外界,不要給經濟部同仁太多苛責,因為真的很難,至於後續動向,李世光說會先回台大教書。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