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智晟失蹤近一週 家人籲中共透露下落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18 日訊】近日,中國著名維權律師高智晟從家中離奇失蹤,與外界失去聯繫。8月17號下午,高智晟在海外的家人與人權團體,在舊金山中領館前抗議,要求中共明確傳達高智晟的下落。

「釋放高智晟!」

8月17號下午,高智晟律師妻子耿和與關注高律師處境的人士在舊金山中領館前舉行抗議集會。耿和表示,高智晟8月13號從陝西榆林老家突然失蹤,家人和當地警方尋找多日,都沒有結果。

高智晟律師妻子 耿和:「人就在你們(中共)手裡面,必須回答人在哪裡。因為中共這個耍流氓不是一次了。在判刑的前兩年、20個月當中,高智晟就是強制失蹤。」

前來參加集會的人士也推測,隨著中共19大臨近,不放棄為中國人權現狀發聲的高智晟律師極有可能被強制秘密「失蹤」。

中國民主教育基金會會長 方政:「這麼一個敏感日期當中,首先國內的很多異議人士的處境都很艱苦,所以我想高律師不會例外。這次他的突然失蹤,相信是和中共的這些(內鬥)都有關係。」

高智晟曾被中共司法部評選為「中國十佳律師」。從2004年12月起,他多次上書中共高層要求停止迫害法輪功,被吊銷律師執業證後,遭長期綁架酷刑折磨,最後被關進新疆沙雅監獄,2014年8月刑滿出獄,一直被軟禁在陝北老家,3年內陸續完成《2017年,起來中國》等著作和報告。

灣區基督徒公義團契牧師 劉貽:「他是用手機一個字一個字的打,幾千個字的、甚至是上萬個字的文章,這麼打出來。現在夏天蚊子又很多,他只能帶著手套打字,這一種棄而不捨的精神,實在是令人感動。」

8年前耿和帶兒女成功逃亡美國。她表示,高智晟再次「被失蹤」,早已做好思想準備,將繼續在海外為營救丈夫而發聲。

新唐人記者 曹景哲 林驍然 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