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德國大選將登場 梅克爾搶年輕選票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18 日訊】歡迎回來,下半年歐洲的重頭戲,是九月即將登場的德國大選,現在只剩下五個多禮拜!已經主政11年多的德國總理梅克爾,將尋求四連任。目前,梅克爾所領導的基督教民主聯盟,支持率位居第一。梅克爾日前接受年輕網紅直播訪問,搶年輕人選票。

德國網路紅人 Lisa Vs. 德國總理 梅克爾(08.16):「您好,總理女士,或是稱您梅克爾女士,OK嗎?沒問題。好的,梅克爾女士。」

距離德國大選剩五個多禮拜,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上節目,接受四位年輕Youtuber直播訪問。

時尚美妝網路紅人 Ischtar Isik Vs. 德國總理 梅克爾(08.16):「很多人批評說,我的社群粉絲經驗太少,沒辦法問出好問題。但其實我們可以看到一個情況,政治人物並不接觸年輕一代。我認為只是因為一些人對美妝產品感興趣,或是一位美髮師或是對化妝品感興趣,就認為他們不能決定投誰的話,是非常愚蠢的。那真的很荒謬。」

四位年輕Youtuber提的問題還包括社會公義、電動車以及北韓核危機等社會、經濟議題。問答中,當然也不乏有趣的橋段。

德國網路紅人 Alexi Bexi Vs. 德國總理 梅克爾(08.16):「兩個非常個人的問題,您有最喜歡的表情符號嗎?笑臉。是喔,典型的笑臉嗎?如果有一個小愛心是最好了。如果是不好的事情的話,就會做一個皺眉的表情。」

積極跟年輕選民溝通,搶年輕人選票。《金融時報》報導,Forsa六月份民調顯示,在18歲到21歲的年輕人當中,梅克爾的支持率達到57%,遠高於舒爾茲的21%。Forsa的專家Manfred Gullner指出,「這年輕的一代,在梅克爾的伴隨下成長,她對這一代人來說,就像奶奶一樣。」

德國民調機構Forsa 8月16號數據,梅克爾所領導的基督教民主聯盟(CDU)支持率39%。舒爾茲(Martin Schulz)領導的社民黨(SPD)緊追在後,支持率23%。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