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蘭花紐約盛開 200盆台灣蝴蝶蘭搶鏡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18 日訊】台灣是世界上其中一個主要蘭花產地,美國紐約皇后區植物園,連續四年舉辦大型蘭花展。除了台灣蝴蝶蘭外,也第一次空運夏威夷的蘭花展出,現場有超過300盆蘭花盛開,跟著我們紐約的記者,一起去看看。

週四,在優美的音樂下,300多盆盛開的蘭花隨風搖曳。

它們有來自台灣的蝴蝶蘭、文心蘭、石斛蘭,還有從夏威夷空運過來的雜屬蘭品種。

皇后區植物園董事長 黃百齡:「因為是屬於熱帶性的雜屬蘭,雜屬蘭一定要用非常高溫的氣候來培育。」

台灣作為世界主要的蘭花培育地,栽培的蘭花超過1000多種,因此有「蘭花王國」的美譽。

臺北駐紐約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徐儷文:「我們一年,有超過一億兩千萬美元的蘭花出口產值。」

法拉盛植物園舉辦了第四屆的「台灣:蘭花世界展覽」(Taiwan:A World of Orchids),在接下來的週末,民眾可以近距離觀賞大小、型態各異的蘭花。

有興趣的民眾,還可以在現場購買心儀的蘭花。

新唐人記者 柯婷婷 韓瑞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