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產跨界車搶市 底盤透視.AR環景監控吸睛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20 日訊】再來看到,這幾年,運動休旅車SUV風行,擁有空間和便利性優勢的小型休旅車,是年輕市場的熱門趨勢,帶您看到,國產車品牌,本週,正式對外亮相新款跨界SUV,首度配備擴增實境的行車輔助系統。

精準將輪胎開在模擬獨木橋上,其實駕駛還是個新手,靠的是AR擴增實境技術。

介紹人員:「我們就讓這個底盤變成透明的,輪胎的角度都已經停進去了,所以當它移動的過程當中,他是可以看到他自己的車子,是往哪一個軌道哪一個方向去偏離。 」

狹小山區、機械停車,不再是大問題。看準跨界小型休旅車市場,國內裕隆旗下Luxgen,研發三年,首次推出全球第一台,搭載AR view+擴增實境的SUV,除了價格是同階車中最低,安全氣囊、六項自動剎車、安全穩定系統是標準配備,主打安全行車訴求。

記者 沈唯同:「現在就有國內業者,在中階休旅車當中,導入12吋高解析度的觸控面板,可以看到我可以點選環車AR影響,在上車的時候,就可以監控,360度是不是有障礙物,另外在行車的過程當中,也可以透過六個攝影鏡位,隨時監控死角空間。」

車商業者總經理 蔡文榮:「現在安全是大家都非常注意的一個課題。透過六個鏡頭, 可以把車子周邊的景象,能夠整合在一起,這樣可以很方便消費者來檢查,汽車周邊的障礙物。」

車旁邊只要有障礙物,系統就會發出提示訊息,避免撞到小朋友和動物,還有自動停車駕駛功能,2016年SUV佔總車市銷售量(439585輛)的26.9%(118087輛),年成長幅度超過兩成( 21.46% ),休旅車總市場佔比,也成長3.78%,而小型休旅擁有獨特地位。 (小型SUV佔銷售量11.6% ) 像是Honda HR-V,榮登今年第一季跨界小型休旅的銷售冠軍 (2017 Q1銷售量 3798輛)、Suzuki Vitara(710輛)、Mazda CX-3 (602輛)、緊追在後。

汽車線上資訊網總編輯 羅焜平:「當然年輕人的第一台車,多半都是想說,我買一點五門掀背,或是買買vios,反正最便宜的價格你買的到的車嘛,在這樣的子的小型車的趨勢之下,它一定要走市場的獨特化。」

隨著消費者習慣改變,注重生活品質,擁有空間與便利性優勢的休旅車款,日益受到歡迎,也成為業者競逐的兵家必爭之地。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