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幕混亂!反年改阻世大運 登上外媒版面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20 日訊】好,世大運比賽如火如荼進行中,全台都相當關注,因為有小奧運之稱的世大運,是台灣在有史以來,主辦規模最大的國際運動賽事。但反年改團體,卻在昨天開幕典禮上衝撞,阻擋100多國選手進場,而現在,這些畫面更登上國際版面,讓開幕式失了焦。

世大運開幕式會場外,數千名選手即將進場,卻受到反年改團體的阻礙,而這一切,不只台灣媒體報導,也變成國際媒體的新聞焦點。

日本News24h:「但是,在選手團的入口附近,對蔡英文政權年金改革抗議團體,和警方對峙。安全無法確保之下,包括日本在內的大部分選手,一時採取不進入會場的措施。」

路透社標題,抗議中斷2017台北世大運(Protests disrupt Taipei 2017 Summer Universiade games for students)。包括日本時事通訊社、讀賣新聞、法新社,甚至印度媒體,都報導世大運開幕儀式,一度遭示威者打亂的消息。

美國之音報導,雖然中國大陸拒絕報名團體比賽,但有100多名中國運動員報名參加個人比賽,但中共央視倒是對世大運,隻字未提。也有像是Eurosport等媒體,大力讚賞開幕式表演精彩。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報導:
煙霧彈誰丟的?警方:仍在查證釐清
一度以為恐攻 在場外媒仍盛讚開幕式頂尖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