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號颱「天鴿」來襲 最快今晚23時發海警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20 日訊】歡迎回來。8月普遍晴朗炎熱的好天氣,就要變天了。下週恐怕雙颱接力襲台,今天下午兩點,輕颱「天鴿」已經生成。氣象局最快在今天深夜,就會發布海上颱風警報,明天中午,將發布陸上颱風警報,周二暴風圈,將掃過恆春半島。

太陽高高掛,溫度依舊高溫,全台各地都是晴朗炎熱的好天氣。但8月普遍風和日麗的天氣就要變天,位在台灣東南方海面上一個熱帶性低氣壓,有機會增強為第13號颱風天鴿,預計週一開始影響台灣,而且後頭還有一個熱帶系統蠢蠢欲動。

氣象局預報員 顏增璽:「這個熱帶性低氣壓如果有發展的話,大致上會落在今天到明天,那在今天晚上到明天清晨的機率是比較高,所以一旦發展為颱風,氣象局也會同時發佈海上颱風警報,如果它未來強度有持續再發展,甚至路徑有稍微北偏,那就不排除也會發佈陸警,不過這個都變數比較大。」

氣象局預估週日到週一清晨之間,熱帶性低氣壓恐怕增強為輕度颱風,更不排除颱風一旦成形,隨即發佈海上颱風警報,甚至陸上颱風警報。預計台南以南,包含高雄、屏東,以及花東地區,風雨最強,而且時間點就落在週一下半天開始,一直到週二上半天。北部也會有局部雨勢,伴隨強陣風出現。

氣象局預報員 顏?璽:「東半部以及南台灣一帶,都會有一些比較大的雨勢發生,世大運天氣的影響,主要就是這個颱風是比較偏從巴士海峽通過,到時候是比較偏東風的環境,所以在整個北台灣地區風勢可能會稍微比較大,陣風可能會來到八級到九級,那是不是又會有一些熱帶系統發展起來,這個是我們未來要觀察的。」

13號颱風天鴿成形,週二、週三開始,它的外圍環流,將帶來不小雨勢。而後頭緊接而來的熱帶擾動,雖然系統還不明確,但全台都不能掉以輕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