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太音樂大賽複賽 參賽選手無時間負擔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20 日訊】新唐人亞太電視台亞太音樂大賽南區小提琴複賽,週末(19日)在高雄市立美術館演講廳舉行,前俄羅斯愛樂管弦樂團小提琴首席尤希娜,帶領三位學生參賽,尤希娜表示,讓選手演奏自選曲十分鐘非常重要,才能聽出參賽者的練習成果。

第三次挑戰亞太音樂大賽的謝采晏,今年自選曲是白里奧第9號小提琴協奏曲,指導老師,前俄羅斯愛樂管弦樂團小提琴首席尤希娜(Natalia Yukhina),她非常讚賞大賽規定,讓選手有充分時間表現自選曲。

前俄羅斯愛樂管弦樂團小提琴首席 尤希娜:「因為亞太音樂大賽讓選手演奏十分鐘,演奏十分鐘非常重要,因為限制演奏三分鐘就太短了。」

參賽選手 謝采晏:「我今天的自選曲是《Beriot第9號協奏曲》,我覺得這一首有很多不一樣的技巧,不一樣的細節,我覺得我今天拉的很好。」

張紹遠第一次參賽,自選曲是帕布羅‧德‧薩拉薩蒂作品《流浪者之歌》,琴聲感情十分投入。

參賽選手 張紹遠:「可以增加上台經驗,就是以後上台就沒有那麼緊張。」

參賽選手 林微珊:「我今天的自選曲是《帕格尼尼的鐘》,這一首曲調是比較活潑的,然後也比較輕快。」

參賽選手家長 吳美靜:「能夠參加這一場比賽,就是覺得很開心,因為她跟以往她參加過,這麼多場比賽的型式有點不同,那來參加的人也都特別專業。」

評審趙恆振表示,亞太音樂大賽讓參賽選手沒有時間負擔,大都能夠完整演奏自選曲,能夠展現多年的學琴成果,並提供晉級決賽的參賽者具體建議。

評審 趙恆振:「仔細聽自己的演奏的音色,仔細聽自己跟鋼琴伴奏老師的配合,搭配是不是音色真的有融合?然後自己所演奏出來音色是不是真的很漂亮?要能感動自己。」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大維 林宏觀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