憨兒馬偕研發健康月餅 強調健康少負擔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20 日訊】中秋節想品嚐不一樣的月餅嗎?喜憨兒基金會,第一次與馬偕醫院合作,研發少油、少糖、高纖健康月餅,其中的「月球探險記」外盒是,還是設計師帶著憨兒共同創作的,希望能吸引消費者青睞。

慢慢切開「和風抹茶黑豆月餅」,採用國產黑豆和天然芥花油調製的內餡。還有「奇亞籽金鑽鳳梨酥」,內餡是用海藻糖和金鑽鳳梨熬煮而成,口感甜而不膩、為營養美味加分。

喜憨兒基金會主任 顏鴻吉:「這次在一個食材的選用上面,我們用了一個比較新的是海藻糖的部分,還有一個芥花油的部分,那這些都是希望能夠呈現一個少糖、還有少油、多健康這樣的一個素材。」馬偕紀念醫院副院長 李淑真:「我們過去低油、低糖、低脂的這些不良的口感,完全都把它改善,所以它的口感還是可以達到那種酥、那個香甜,但是是清爽、不油膩。」笑的超開心,憨兒小君拿出親手記錄的筆記本,認真在喜憨兒餐坊工作,還領有烘焙證照,擔任小師傅,教來賓做甜點。

喜憨兒基金會的憨兒 小君:「這我的武功秘笈,也是我自己做的,(記者:是甚麼內容?)就是像下午茶這次的筆記。」中秋節是月餅銷售旺季,同時也是社福團體的主要收入來源,除了喜憨兒推出低熱量月餅禮盒,新竹市天主教仁愛基金會也推出起士鳳梨酥和台灣Q餅禮盒,香園紀念教養院則將有機無毒雞蛋融入產品中,要讓消費者在中秋佳節品嚐健康美味少負擔的甜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