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815停電報告備詢 林全:停電是機率問題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21 日訊】新聞首先來看到,政治焦點,今天,立法院舉行第三次臨時會,行政院長林全,針對815大停電事件進行專案報告,林全在報告時表示,此事件凸顯 發電系統過度集中 和 能源輸送、儲存基礎建設脆弱 這兩個長期存在的問題。

國民黨團立法委員:「沒有電哪來前瞻?沒有電哪來前瞻?沒有電哪來前瞻?(好、謝謝)。」

高舉「用怒發電」的標語,在行政院長林全報告「815停電事件」前先聲奪人,林全報告一開始就向全體國民致歉,並承諾政府會在最快時間內展開相關調查及完成電力網絡弱點分析,逐步提出後續改善方案。

行政院長 林全:「已經責請本院吳政務委員政忠,規劃啟動電力系統的總體檢,並且預計在三週內成立體檢小組,六週之內召開第一次的委員會議。」

林全在書面報告中指出,單一突發事件不影響政府推動能源轉型決心,這次事件也提醒未來能源轉型工作,須更重視電力系統安全,提升備轉容量率,但國民黨立委,可不買單。

行政院長 林全VS.國民黨立法委員 王惠美:「院長你可不可以在這邊保證,是不會再發生的,而不是告訴我們希望未來不會發生,請回答。跟王委員特別說明,停電與否本來就是一個機率問題,所以沒有什麼保證的問題,但是要。沒有保證的問題?也就是說我們現在都要忐忑不安,隨時擔心會有這個停電的問題囉?我們應該把機率降到最低,但是不能說是百分之百,那麼這個停電本來就是科學上來看,不會百分之百的問題。」

林全說,電力總體檢的短期目標,是要加強未來電力系統的供應以及突發事件的預防和修復能力,長期的目標則是因應能源轉型,增進能源系統分散供給和智慧化,降低整體的風險,提升能源系統安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