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年改鬧世大運 傳總統發飆.林全要究責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21 日訊】反年改大鬧世大運開幕式,讓一百多國選手,進場「唱空城」,外傳當時在場內的總統蔡英文超生氣,當天晚上,緊急召開會議,還當場飆罵官員,而維安到底出了什麼狀況?行政院長林全,也點名要台北市警察局長,邱豐光下台。

反年改大鬧世大運開幕式,總統蔡英文當晚十點多,緊急召來國安、警政高層,以及台北市長柯文哲,到官邸開會,不過,媒體報導,總統蔡英文在會中怒飆官員,還要內政部長葉俊榮,「不要再柔性呼籲了!」

總統府發言人 黃重諺:「總統沒有,也不會去關心個案,也沒有所謂怒飆這些情節。總統與柯市長,在當天會上所關心的,都是後續活動期間,整體維安工作能確實到位。」

府方直斥報導是不實謠言,但當晚部署五千多名警力,卻擋不住三百多人的反年改抗爭,坐鎮指揮的台北市警察局長邱豐光,更被質疑搞不清楚狀況,遭點名下台負責。

行政院長 林全:「人的部分究責和檢討的部分,我們會在整個事件,世大運結束之後,我們會來通盤的檢視。」

坦承負責任的最高情況就是要下台,畢竟台灣籌備六年,歡喜迎接素有小奧運之稱的世大運,卻在開幕第一天,就遭陳抗團體鬧場,不只一百多國選手進場唱空城,還鬧上國際媒體版面。

民眾 邵先生:「丟台灣人的臉,對年金改革的那個鬧場,不高興。」

民眾 郭先生:「國家這麼重大的活動,做這樣的事情,不是很恰當。」

民眾 翁先生:「不應該在那個時點做會比較好一點,有另外的訴求方式、管道,對因為這是整個國際性會看得到的東西。」

反年改團體犯眾怒,總統蔡英文,當天晚上也在臉書po文,強調「如果以為這樣就可以破壞這場賽事,那就太小看台灣了」。但全國公務人員協會理事長李來希,卻揚言,「抗議將沒完沒了,還會有閉幕式」,事件恐怕持續延燒。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陳輝模 陳輝堯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