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豐金法說宣示改革 融資授信控管趨嚴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21 日訊】再來看到,永豐金前董事長何壽川捲入弊案後,今天新任經營團隊,首次對外面對媒體,金控經理陳嘉賢說,將依照穩定、體檢、聚焦、投資4步驟,積極進行改革,也拍板敲定導入外部團隊,對公司治理做整體大體檢。

永豐金弊案,前董事長何壽川,被起訴求刑十二年,上周五以天價4億元交保,震撼市場,永豐金也因弊案,士氣大受傷害。周一,由新任總經理陳嘉賢親自主持法說會,對外說明改革進度。

永豐金控總經理 陳嘉賢:「公司治理部分,主要的就是外部的顧問案,租賃那邊,因為租賃那邊是屬於經濟部的公司,沒有辦法設立獨董,所以我們就聘任了外部董事,以後會加強在公司治理這方面。」

陳嘉賢強調,永豐金未來將著重「穩定、體檢、聚焦、投資」改革四步驟,力求兼顧銀行、證券、租賃 3 大引擎的成長縱效。針對外界關注的,三寶集團40億元的放款,高層預估,最快下個月,就會如期收回款項。

永豐金控總經理 陳嘉賢:「擔保品經過會計師的檢驗,金控的半年報,即將要出爐,8月底會出具正式的報告,目前口頭知道的是,不會有損失。」

海外擴張方面,永豐金表示,將朝向西進與南向,包括中國已經有南京、廣州、上海子行,東南亞市場方面,越南分行也開始獲利。

永豐金控總經理 陳嘉賢:「越南分行會是未來我們很重要的一個布局,所以最主要的,會是在東南亞這邊,包括像我們大陸的子行,也建立了,剛開幕的廣州分行,那之前有上海,接下來我們也會在其他地方,再設立分行。」

永豐金上半年稅後純益新台幣43.73億元、每股EPS0.41元,主要子公司永豐金證券,則虧損3.57億元,為了掃除何家色彩,也將依照金管會要求,縮減旗下子公司數量,所有的內部授信、投資風險控管,都會更加嚴格。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