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人機器人危險!馬斯克籲全球禁止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22 日訊】隨著人工智慧科技的普遍應用,具有強大殺傷力的機器人武器也相繼問世。日前(20日),矽谷電動車大廠特斯拉首席執行官馬斯克,與上百位人工智慧專家,一起向聯合國發表公開信,呼籲在全球範圍內禁止這類武器。

好萊塢科幻題材電影中,經常出現「機器人部隊」重裝上陣,甚至與人類為敵的火爆場面。然而,在目前人工智能為主的科技發展趨勢下,未來的軍事科技似乎已經走上這條機器與人類的較量之路。

8月21號,在澳洲墨爾本舉行的國際人工智能聯合會議上,發布了特斯拉首席執行官馬斯克(Elon Musk)和其他領先人工智能專家共116人,聯合呼籲聯合國在全球禁止使用具有殺傷性的機器人,包括無人機、坦克和機關槍等武器。

科技專家們在信中警告:「一旦這個潘多拉的盒子被打開,這將很難關閉。」他們擔心目前正在進行的殺人機器人軍備競賽,有可能引發繼火藥和核武器之後的「第三次戰爭革命」。

近期,馬斯克接連就人工智能潛在的危害發聲,並將其描述成「現代文明面臨的最大風險」。他認為,政府需要主動規範人工智能。

據報道,聯合國原本決定在21號開始正式討論智能武器議題,但被臨時延後到11月。

新唐人記者 林驍然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