傘運領袖被判監禁 港特首:不涉政治動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22 日訊】香港三位學運領袖被判監禁,引發數萬民眾遊行抗議。週一,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首次回應此事,否認律政司的做法有政治動機。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傍晚6時,突然會見傳媒,主動的談及上週黃之鋒三人、及反新界東北發展案13人因律政司覆核刑期而改判囚的爭議。她強調律政司是基於法律考慮覆核刑期,沒有政治動機。

香港行政長官 林鄭月娥:「行使自由權利不是沒有限制,亦受到法律規管。所以如果在表達意見或者進行示威發生違法行為,需要受到法律制裁。這次兩單覆核案件涉及都是違法行為,所以有些說法指當事人被『政治迫害』或者所謂『政治犯』,這個說法是完全不正確(覆核刑期)。整個決定都是完全從法律方面考慮,絕對是沒,我再說,絕對沒有任何政治動機。」

不過,香港眾志常委周庭出席一電台節目時,強調週日遊行抗議的對象是政府及律政司,質疑當中涉及政治因素。

香港眾志常委 周庭:「作為參與公民抗命的抗爭者,我們絕對是已經有心理準備接受刑責,亦都是願意接受刑責的,不過重點就是在於,今次抗爭者已經接受了他們的刑責,就是社會服務令,但是律政司是作出一個刑期的覆核,這個才是我們覺得真正有問題的部份。」

另外,由香港眾志及社民連等組成的「十六在囚抗爭者支援小組」宣布週日遊行共籌得251萬港幣,款項將用於支援囚友、其親友及案件上訴費用。

新唐人記者 林秀宜 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