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產雞蛋含芬普尼 毒蛋即刻溯源下架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22 日訊】受到歐洲毒蛋風波影響,農委會前天主動針對全國約2000個蛋場做稽查,確保市面流通的雞蛋,沒有芬普尼殘留,結果,彰化有三家蛋場被查出,雞蛋含有芬普尼成份,目前農委會、食藥署等部會成立跨部會小組專案處理,啟動全台回溯下架。

農委會、衛福部及環保署,今天聯袂召開記者會,說明芬普尼毒蛋事件,雞蛋驗出有毒物質,政府高度重視,農委會、食藥署、環保署、衛福部及中央畜產會等部會,緊急組成跨部會小組,將在周三中午前,完成全國蛋雞牧場檢驗。

農委會副主委 陳吉仲:「被檢出來的所有的芬普尼的雞蛋,不只是針對事出場裡面的三場,我們做所有的雞蛋的移動管制,跟蛋清也是同步移動管制。那雞蛋後續會銷毀之外呢,我們全國未來如果兩千場,有任何檢出的結果,都比照這樣的一個情形辦理。」

跨部會小組也追溯雞蛋下游業者,預計今晚可以全數回收,並強調,有毒雞蛋不會有機會流往市面,消費者若擔心買到毒蛋,可以在溯源系統查詢。

農委會副主委 陳吉仲:「農委會這邊有一個教做雞蛋的溯源系統,所以我們可以從原來的畜牧場,那它流到所謂的中下游其實,也就是我們剛剛署長的這一個圖表裡面呢,那我們都有做,這樣的一個上中下游的追蹤。」

目前三個驗出毒蛋的牧場,共九萬隻雞受汙染。後續跨部會小組將繼續徹查,若業者有違規使用含芬普尼的藥物,將根據動物用藥品管理法,予以6到30萬的裁罰。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