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矽谷國家隊首航 赴美參加智慧城市展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23 日訊】世大運讓全球看見台灣的軟實力,如今國發會亞洲.矽谷計劃執行中心,決定再下一城,首度組成國家隊,參展美國華府舉辦的全球智慧城市展GCTC,今天舉辦行前記者會,包括美國AIT商務總監都到場力挺。

亞洲.矽谷計畫,以物聯網建設智慧城市,成為國家政策,台灣首度組成智慧城市國家隊,8/28啟程參與美國華府舉辦的全球智慧城市展(GCTC),這次規模更加盛大。

亞洲‧矽谷計畫執行中心執行長 龔明鑫:「不管是這個六都一縣裡面哦,不管是剛才講環境監測的部分,還有水環境的監測,還有跟警政的結合,智慧交通,我們可以在那邊做更多的交流,把我們好的東西,跟人家分享,我們也可以在那邊獲得很好的一些想法。」

台北市上個月成功測試自駕無人小巴,此外還有新北市科技防衛城計劃,桃園市行動市民卡,台中市應變與交控中心,台南智慧停車系統,總計台灣六都一縣,與民間業者,一同展示台灣在智慧城市領域的卓越表現。

AIT美國在台協會商務總監 張德莊:「促進美台雙方 產業的合作,我們非常驕傲,這次台灣的智慧城市代表團,更是另一個尋求雙邊合作,交流的機會。」

AIT美國在台協會官員出面力挺,GCTC台灣團將由桃園市副市長王明德帶頭,副團長由台大教授,亞洲.矽谷人資長的蔡志宏擔當,地方政府官員隨行,民間業者包括中華電信,台灣微軟公司。

桃園市副市長 王明德:「政府的問題在哪理?必須要有一個平台,要有我們一個橋樑的功能,讓我們供需雙方結合在一起才有辦法。」

亞洲‧矽谷計畫執行中心人資長 蔡志宏:「這些解決方案,它的成熟度已經經過在地的驗證,已經足以跟國際上面其他智慧城市,來做廣泛的交流。」

希望由城市先行,促成產業界與國際雙向交流,帶動智慧城市解決方案,向國際輸出。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