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緻劇集放眼國際 植劇場金鐘入圍大贏家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23 日訊】植劇場 強勢入圍金鐘獎24項提名,堪稱是本屆金鐘大贏家,金鐘主任評委小野認為,不管是 植劇場 或是 通靈少女,都以 短篇精緻劇集,放眼國際市場。台灣創作者正走出自己的一條路,不再以大陸市場或收視率為絕對選項,透過網路平台,放眼國際市場,認為是台灣戲劇新紀元到來。

家庭愛情劇《戀愛沙塵暴》,探討戀愛與工作,人生抉擇的《荼蘼》,還有驚悚推理類型劇《姜老師,你談過戀愛嗎?》以及《天黑請閉眼》,植劇場大膽挑戰多種類型劇,短篇劇集,走精緻化路線,入圍24項大獎,成為本屆金鐘入圍大贏家。

植劇場《戀愛沙塵暴》演員 吳慷仁:「拋磚引玉的一個過程當中,希望大家去正視到說,其實我們是可以做很多,不一樣的戲劇類型,只是需要去,不要太原地踏步,去保護我們自己,我們應該多方面嘗試,是會有好的結果。」

第五十二屆金鐘獎評審委員會主任委員 小野:「植劇場提供我們一個方向,就是說,在連續劇裡面,我們不一定要長壽劇。集數比較少,所以成本非常高,所以它很容易整個品質就跳出來,那它也還是連續劇,品質做到一個程度,高到一個程度,不只台灣市場的話,我們才可以走出一個困境。」

在迷你劇集方面,《通靈少女》獲得評審肯定,一共入圍迷你劇集,最佳女主角、女配角,新演員,導演等,六項大獎。

第五十二屆金鐘獎評審委員會主任委員 小野:「(評選標準)這個類型,譬如有社會性,有前瞻性,或者有議題性,滿能夠代表整個台灣,影視的變化。包括《通靈少女》在內,我們都看到整個台灣影視開始改變,就是說開始考慮的市場,是國際。」

植劇場《戀愛沙塵暴》演員 吳慷仁:「台灣不缺的是演員,但是我們缺的是創新的力量。小東西可以拍,最主要是讓原創的劇本甚至是新意,被大家看到。」

《通靈少女》在國際頻道HBO播出;而植劇場系列作品在國際影音平台NETFLIX上架。小野認為,台灣創作者正走出自己的一條路,不再以大陸市場或收視率為絕對選項,透過網路平台,放眼國際市場,認為是台灣戲劇新紀元到來。

「植劇場」強勢入到惋惜。不過一手催生出「植劇場」圍24項,近日卻傳出由於資金問題,面臨解散,讓外界感的導演王小棣,今天在臉書發文,僅表示對此事選擇沉默,請大家祝福他們接下來的工作。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