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新住民節目開播 越南周子瑜來主持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23 日訊】新北市的新住民,多達十萬人以上,為了讓新住民能快速融入台灣生活,新北市府特別開設了主題節目,而第四季也即將開播,這次更請來不少明星臉的新住民上節目,讓節目還沒開播,就已經充滿話題。

唱起台語歌,口氣和架勢都台味十足,來自菲律賓的新住民丁詩瑀,有著「菲律賓碧昂絲」的封號,嫁來台灣7年,在餐廳當駐唱歌手,還征戰過不少歌唱比賽,都拿到好成績。

丁詩瑀:「很興奮,然後就是因為,雖然是菲律賓人,但是台灣人看我是很公平的,很感謝所有的台灣人。」

另一位很吸睛的還有她,穿著一身紅色越南傳統服飾,標緻的五官,和台灣之光周子瑜有幾分神似,來自越南的阮秋姮,原本來台灣唸書,後來嫁做台灣媳婦,自己開班教起越南語。

阮秋姮:「在台灣這麼久了,就覺得台灣真的是很棒很溫暖的一個地方,然後也很辛苦吧。」

新北市新住民節目,開播到第四季,除了找來明星臉當主持人,還從原本的兩位主持人,擴編成主持群,原本只能聊中文、泰語、印尼、越南等四國語言,這次還新增了英文,節目內容也多了像是主角故事,美食及生活議題等,要讓節目內容更多元。

新北市市長 朱立倫:「全國各地的這些有線電視合作,讓全國超過七千以上的收視率都可以看的到,那我們這個主持人也非常的多元,而且是由新住民自己來主持,那非常多才多藝的,讓表現給觀眾看。」

從2015年到現在,新住民節目開播,要讓日漸成長的新住民人口,互相交流,更快融入台灣。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