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校任樹龍用貓頭鷹 成就下一段精彩旅程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23 日訊】澎湖石雕大師任樹龍,官拜少校,軍中生活只有十二年半,為了藝術創作,提早退役,用玄武岩創作各式各樣的貓頭鷹,成就他精彩的第二人生。

色彩繽紛的貓頭鷹、金色圖紋的貓頭鷹、還有招財納福的貓頭鷹,整個展館幾乎都是貓頭鷹,就像小型貓頭鷹博物館。不管大人小孩,一看到這麼卡哇伊的貓頭鷹,都會忍不住進來逛一下。

遊客:「看到這類的商品,都會覺得特別吸引我。」

遊客 :「 本來就是很喜歡,我皮包都有帶,我騎摩托車我自己也是要帶一個貓頭鷹,吉祥之物 ,真的是很好。」

小朋友:「我最喜歡這一隻,(為什麼),因為它很可愛,然後很有藝術感。」

這個展館的主人任樹龍是澎湖知名的石雕大師,官拜少校,在軍旅中就常參加美術聯展,為了藝術創作提早退役。

石雕大師 任樹龍:「靈感其實是生活的歷練累積,慢慢去蹦發的一個火花。」

因為曾待過花東,所以也有一些南田石的作品,現在作品大都以澎湖特產玄武岩創作為主。

石雕大師 任樹龍:「它的黑是非常沈穩,很內斂,而且在雕刻過程之中,形成的灰階的變化,從很黑到灰,產生像素描感覺一樣的感覺,而且它是不花俏的石頭,很單一,很單純,是我覺得它很適合做石雕創作表現的一個石頭。」

任樹龍表示,人生沒有絕對的好跟不好,取決於人而已,就像鎮店之寶「母與子」,保有赤子之心就對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呂建樹 曾天庇 台灣澎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