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鳳凰城集會 誓言整頓華府 力推政改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24 日訊】再來看到,週二晚間,美國總統川普,抵達亞利桑那州鳳凰城,並發表長達一個半小時的演說,他重申「買美國貨、僱美國人」,並表示,可能終止《北美自由貿易協定》,就算要關閉政府,也要築起美墨邊界的那道牆。

美國總統 川普:「我為你們來到華府,你們的夢想就是我的夢想,你們的希望就是我的希望,我每天在為你們的未來奮戰。」

川普在鳳凰城面對數以萬計的支持者表示,他從政治捐款人和特殊利益者手中拿回權力,還政於民。

美國總統 川普:「我們不需要華府建制派的建議,現在是整頓華府的時候,現在正在做,相信我。華府有太多人只為自己的利益著想。」

川普在集會中細數自己在經濟、就業、金融監管改革、軍事等方面的亮眼政績,同時,也提到要繼續推動的改革議題,包括廢除歐巴馬健保,稅制改革,以及更新基礎建設。

美國總統 川普:「我們要修建新亮的公路、橋樑、高速路、鐵路、水上航道,遍布美麗的土地。讓更多工作和工廠回到美國,我們承諾要進行30多年來的最大幅度稅改。」

然而,要實現這些政治議程,需要得到國會以及民主黨的支持。

美國總統 川普:「我們需要國會的幫助,也真的要得到一些民主黨的支持。參議院,要去除阻撓議事的規則,我們必須如此。如果不行,共和黨什麼法案都不能通過。我們(要通過)超過200個法案。」

而川普選戰的招牌承諾:修建美墨邊境牆,更是川普要在國會突破阻力,努力推動的重點。

美國總統 川普:「修建邊境牆,阻撓者民主黨不喜歡我們那樣做,但相信我,即便(因僵持)使政府不得不關門,我們也要建牆。」

美國總統 川普:「無論人們從哪來,無論他們信仰甚麼,他們組成了一個不可撼動的團隊整體。我們就是這樣的,作為一個國家,我們就是一個團隊整體。」

川普也再次強調人民平等,要一起努力「讓美國再次偉大」。

美國總統 川普:「我愛這國家的所有人,我們都是由萬能的神創造。」

新唐人記者 李大宇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