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滾吧!男人》 李智凱世大運勇奪金牌

李智凱以超完美表現奪金,拿下我國在世大運史上首面鞍馬金牌。(《翻滾吧!男人》電影有限公司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24 日訊】中華隊再傳捷報,代表台灣參加世大運競技體操鞍馬項目決賽的李智凱,以完美的15.300高分,勇奪金牌!

今年21歲的李智凱,在6歲時就被電影《翻滾吧!阿信》裡面描述的林育信(阿信教練)發掘,開始了他的體操生涯。阿信教練的弟弟台灣導演林育賢為記錄這群體操男孩,決定拍攝《翻滾吧!男孩》紀錄這群苦練、揮汗,為了榮耀奮力拼戰的小選手們的故事。
 

翻滾吧男孩電影有限公司(《翻滾吧!男人》電影有限公司提供)
翻滾吧男孩電影有限公司(《翻滾吧!男人》電影有限公司提供)

2011年林育賢又拍攝翻滾第二部曲《翻滾吧!阿信》採用了劇情片的形式,拍攝自己的哥哥阿信教練在青少年時期叛逆、憤世忌俗,最後卻在體操中重拾生活動力,重返榮耀的故事。電影以「哪怕只有一次機會,都要用盡全力」的精神獲得觀眾認同,最後創下全台八千萬票房佳績,並獲得金馬獎五項提名。

林育賢說:「拍攝《翻滾吧!男人》是為了要讓每一位觀眾能夠感染不要輕易放棄的信念,就如同李智凱去年負傷前進奧運,他完成比賽站上世界舞台。失敗沒關係,再來一次就好,今年再戰世大運!如何面對失敗的勇氣,才是《翻滾吧!男人》想要告訴觀眾的最大意義。」

15年過去了,當年的七位小男孩長大了,其中李智凱從一個七歲的菜鳥體操娃變成了一個十七歲的翻滾男人,去年4月到巴西里約參加奧運測試賽資格,搶下奧運門票,終結暌違16年台灣體操選手參賽荒。(自2000年雪梨奧運後,台灣體操選手無人再度站上奧運舞台。)他也將在今年參賽世大運,這一趟「翻滾三部曲」的經歷,導演林育賢真真實實地完成!

這次,阿信教練帶著李智凱以超完美表現奪金,拿下我國在世大運史上首面鞍馬金牌,也是繼2005年黃怡學拿下男子跳馬金牌後,史上第2面男子競技體操金牌。導演林育賢、郭樂興以及翻滾大隊都在現場感動落淚!

代表台灣參加世大運競技體操鞍馬項目決賽的李智凱,以完美的15.300高分,勇奪金牌!(翻攝李智凱臉書)
代表台灣參加世大運競技體操鞍馬項目決賽的李智凱,以完美的15.300高分,勇奪金牌!(翻攝李智凱臉書)

林育賢導演說:「15年來智凱付出超乎外人所知的心血與汗血,奪金並非僥倖,他的努力被看見,我們為他感到驕傲!也期盼台灣能更重視體操,也要更重視每位為台灣在奮鬥的運動選手。翻滾吧!男人。」

延續《翻滾吧!男孩》的感動,翻滾最終章第三部曲《翻滾吧!男人》日前推出《男孩X男人》聯映集資活動帶你一次看見從一句童言童語的約定,到成為國手進軍奧運與世大運,橫越 15 年的成長紀實!《翻滾吧!男人》將在10月27日於全台上映,讓我們一起去看看,為台灣獲得金牌的李智凱背後努力的故事吧!

 

《翻滾吧!男人》世大運篇預告: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