軌道工業本土化 高鐵十年國內採購170億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24 日訊】台灣高鐵 推動軌道本土化。今天在燕巢總機廠 首度舉辦「台灣軌道工業本土化商機說明會」,台灣高鐵公司提出未來10年,系統維修物料商機新台幣170億元,若加上各捷運公司,本土化商機不小,吸引100多家廠商參加。

台灣高鐵舉辦「台灣軌道工業本土化商機說明會」,董事長江耀宗宣布,過去十年來,台灣高鐵已經實現台灣南北一日生活圈,未來,將自許成為台灣軌道產業發展的領頭羊。

台灣高鐵公司董事長 江耀宗:「所以我們今天辦這一場說明會,是希望能夠拋磚引玉,鼓勵具有潛力的廠商能夠來投入,來帶動台灣整體軌道工業技術的提升。」

交通部長 賀陳旦:「今天除了一條高鐵這一條線以外,有更多的捷運,將來在前瞻基礎建設上面,有更多機會它會推廣,它會量產,這些事情我們相信可以鼓動起我們相關的廠商,更大的興趣來做這件事情。」

江耀宗表示,高鐵通車營運後,就開始建置自主維修能量,目前自主維修比率超過8成。並多方面推動產學合作,達到「維修能力自主化」、「維修物料在地化」兩大目標。

台灣車輛公司董事長 蔡煌瑯:「未來不但能夠降低台灣高鐵的營運成本,同時也可以擴大軌道工業的規模。」

高鐵公司統計,自2011年至2016年間,共與88家本土廠商合作,進行各項系統維修替代性物料開發,相較向原廠直接採購,省下12.3億多元的維修費用。希望在2020年時,軌道零組件自製比率能從目前的15%提升至30%。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宏觀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