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沒搗蛋 麻豆文旦量多價穩開放預訂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24 日訊】歡迎回來。每年8月正值柚子的採收季,今年因為颱風災害少,讓柚子產量比去年大增30%,價錢也平穩許多,品質上不但果實紋路漂亮、果肉鮮甜多汁,口感細膩。預購一開放,馬上就吸引民眾爭相詢問。

把冬粉、洋蔥、蝦米和泰式醬料均勻攪拌,再加入少許麻豆文旦柚子醬增加風味,最後插入鮮蝦裝飾、放上柚子果肉。結合台灣和泰國特色的夏日小點就大功告成。

台上一夥人手忙腳亂,管他什麼美感裝飾,先一口塞進嘴裡再說,沒想到柚子入菜,不但滋味清爽酸甜,又相當開胃。

產銷履歷達人 王明杞:「紋路很細的就像我們皮膚一樣,越細裡面的果肉也會比較嫩。」

台南麻豆文旦進入採收季,每顆渾圓飽滿、紋路平順,裏頭的果肉口感細緻又鮮甜。今年沒有颱風攪局,不但價格平穩在每台斤60~80元,產量也比去年增加30%,預估2萬8688公噸,產值上看8.1億,還要外銷到中國、日本,搶攻中秋送禮市場。

農委會副主委 翁章梁:「我想麻豆文旦在整個台灣,是一個非常好的一個產品,那實際上數量有限,所以採收了以後大概有80%是直銷,那大概有兩成才要進到拍賣市場。」

民進黨立委 黃偉哲:「今年的特色是藉著推動產銷履歷,來讓消費者更安心,來讓品質更有保障,這點也是跟往年不同的地方。」

除了柚子禮盒,其他加工產品也相當搶手,不但有柚子茶、柚子醬,做成清潔、沐浴用品,還是喉糖、防蚊貼片,品項應有盡有。雖然距離中秋節時間還早,但已經有不少人詢問預購,就是看在麻豆文旦的品牌,品質有保障。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