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進駐愛荷華 投14億美元建數據中心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25 日訊】再來看到,川普上任以來就不斷強調,要讓 製造業 回流美國。根據華爾街日報,7月下旬,蘋果執行長庫克向川普承諾,會在美國建立3個大型製造工廠,幫助美國政府實現恢復美國製造業的目標。昨天,庫克就就宣布,將首度投資愛荷華州,要在當地興建兩座數據中心。

蘋果執行長 庫克:「我很興奮的宣布,蘋果將在進行初次投資,13億美金,在愛荷華州的沃機,建立最新的數據中心。它將使用100%的再生能源。」

星期四,蘋果執行長庫克來到愛荷華州,公布即將愛荷華州興建兩座數據中心。地點就選在距離首府得梅因二十分鐘車程的沃基市。庫克表示,這個數據中心將為Apple Store的營運扮演重要角色。

美國總統 川普(2017.7.18 ):「我們希望在國內製造、開發和發展更多產品,通過使用美國勞工、美國物資及美國的砂土。當我們購買美國造產品時,產生的利益還留在美國,收入是美國的,最重要的是,工作機會留在了美國。」

早在7月下旬,美國總統川普在接受《華爾街日報》採訪時就已經透露,庫克向他承諾,會在美國建立3個大型製造工廠,幫助政府實現恢復美國製造業的經濟目標。而這個目標,在短短一個月內就得以實現。

蘋果將購入2000畝的土地進行數據中心興建計畫,預計在當地創造50個就業機會。而愛荷華州經濟發展局及市議會,已經獲准了2.08億美元的獎勵方案,包括1960萬美元的州銷售稅減免,以及1.88億美元的物業稅減免。

愛荷華州由於自然環境良好,Google、臉書及微軟都在此設有數據中心。而庫克也宣布,將在愛荷華州設立1億美元的公共基金,協助當地社區發展。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妤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