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普尼毒蛋檢測完成 農委會:不合格率3%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25 日訊】毒蛋風暴全台延燒,農委會傍晚公布最新調查結果,全國蛋雞場已全數檢驗完畢,共有7個縣市,44個蛋雞牧場,驗出芬普尼殘留,不合格率是 3%。針對昨天公布的15個不合格蛋雞牧場,到今天中午為止,已經封存3萬公斤的雞蛋。

一箱箱雞蛋因為檢出芬普尼超標,被防檢人員捆上一圈又一圈的膠帶,貼上封條封存,不准再賣。防疫局週四晚間,率先公布了15家不合格蛋雞場,各地政府及衛生環保單位,立刻進行雞蛋下架與封存,截至週五中午12點,畜牧場及各地通路,已經封存雞蛋3萬公斤,約51萬顆雞蛋。

南投縣衛生局食品科科長 謝伶華:「南投縣境的部分,我們有在當天,我們請這7家盤商,封存他現有庫存的蛋品。他們賣給的下游,那我們就由我們衛生局跟衛生所,做他們的下架回收。」

台南市衛生局副局長 林碧芬:「(台南)5家下游裡面3家是在台南市,1家是在雲林縣,1家是在嘉義縣。台南市3家部份,總共封存了928公斤的雞蛋,另外高雄也有兩個牧場的雞蛋,有賣到台南的下游,我們也封存了33.4公斤的數量。」

週五傍晚,農委會公布最新檢驗結果,全國1451家蛋雞場都已經完成檢驗,共有彰化、嘉義、台中、高雄、南投、屏東、台南等7個縣市,總計44個蛋雞牧場淪陷,不合格率大約 3%。防疫小組將持續進行管制與封存作業,衛生局也提醒民眾,目前有問題的雞蛋,大多銷往傳統市場,選購蛋品時,應認明履歷標章,零售蛋也可以透過掃描 QR code,查明畜牧場所在。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林沛芸 蕭政忠 台南 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